2012/01/26/大年初四  地點  :  叔叔家樓下  桃園巨蛋公園


搭凌晨 02 : 21  的和欣  到桃園時已經3點半多了吧  下著大雨  又溼又冷


抱著很有份量的妹匠  用幾乎滾進去計程車的方式上車


其實妹匠在我們到台中火車站時已經到極限了  開始想家想皮皮  不想再坐車了


看著懷中的她  安穩的睡著  有點鬆口氣  快到ㄚ嬤家囉


從小一睡著就很沉的妹匠  幫我很大的忙  從不因為任何聲響驚醒  仍然睡她的  呵呵


看著老公的臉  疼女兒的他 寧願大包小包的帶我們坐車  就是不自己開車  讓妹匠難過


從沒離家過夜的妹匠  這次真的讓我很誇讚她  沒讓她情緒失控


大家都說常帶出門就好  可是能想像嗎  2-3個月大的娃兒  只要我自己帶她出門


天黑前沒回到家  一定哭不停  直到回家  老公從安全座椅抱下她  才不哭


所以囉  久了我也捨不得她這樣子哭  乾脆少出門吧 


大一點  一上車就哭哭啼啼  然後就吐  總以為她會暈車  可是又不是暈車


硬要她坐車時  有時車門一開她就吐給我看  搬來竹崎更嚴重


只要提到坐車  她就先眼淚掉不停哭給我們看  哈哈又捨不得啦  乾脆歐多麥到處去吧


後來碧雲ㄚ姨說了一句話  她匠那麼小  她不坐車  一定有她的道理


對呀  順緣吧  都搬到竹崎來了  就乖乖的住下來吧



怕忘記在哪拍  我也很從善如流的拍起地標來囉  哈哈



 



 





出門前   二姑姑去找了這頂季珊表姐小時候的帽子給妹匠


好冷的桃園唷  偏偏妹匠說啥也不坐叔叔的車  只好表姐陪我們走路


一夜沒睡的妹匠中午吃的還好  精神都來了


一到廣場整個臉都快樂起來  元氣十足  開始耍可愛起來囉




***


大概是整天跟皮皮玩在一塊兒 


只要遇見小狗  她的小手特別溫柔  臉頰特別甜蜜



這會兒跟我說  媽咪  我好想皮皮唷  我想回家


鏡頭下想家的女兒  寶貝  妳真的很棒唷  情緒控制的很ok  一下下就沒了


遇到她哭鬧時  我都會說  媽咪不喜歡妳怎樣呀  會回答我說  哭


若一直哭  我再說  妳一直哭  媽咪生氣會變很醜唷  那妳就有一個醜八怪的媽咪唷


她會止住哭泣  變成哭腔說  我不要醜八怪的媽咪啦  呵呵我就說  走去洗臉吧


.............ㄟ  有個醜八怪的媽咪  目前很好用唷  哈哈哈


之前是跟妹匠說  妳一直哭  我要離家出走了啦(離開家出去走一走)  這句用久了後


她會哭更大聲說  我也要跟妳離家出走  哈哈哈



寶貝  媽咪一直很是非分明的教妳  決不給妳灰色地點  讓妳無所適從


或許外人看來  我太嚴厲了  但是習慣就好  品性品德是媽咪最再乎的


媽咪常跟客人說  及格60分呀  書唸的好壞  孩子快樂就好


當她覺得成績很重要時  她就會自己唸  不要再讓小孩跟我們一樣痛苦長大啦


媽咪也是這樣子給妳唷  常常嚴厲要求妳後  都會再要求媽咪自己


要記得從護士ㄚ姨的手中抱入懷中的那個念頭


希望妳  幸福  健康  快樂  平安  長大  我的寶貝



很愛研究圖示看板的妹匠  纏著表姐問個不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妹匠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