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7/  妹匠3歲8個月又7天  地點  :  竹崎老人活動中心


一字排開點名囉  妹匠的新同學  優生幼稚園的小朋友們


***


之前妹匠都在聖嬰幼稚園學直排輪  但是我美個月底的禮拜四有創價學會的座談會


所以就幫妹匠停了的課程  等apply老師開新課程  好不容易又有課程可上囉


這個場地太幸福了  在活動中心  不用吹風晒太陽還有電風扇可吹呢


原本apply老師要幫妹匠繼續上  但是我想還是跟小朋友從基本的開始才比較正確


因為之前去聖嬰學是跟其他的小朋友一起學  進度不一樣  學生又多


常常讓apply老師單獨交妹匠  很不好意思


所以囉我的目的是讓妹匠習慣同學習慣聽老師說  習慣學生生活


重點不再她學會多少直排輪的溜法  而是她快樂的跟小朋友一起玩一起學習


隨著妹匠成長  我一直叮嚀自己不要忘記當初抱在手上的願望


平安  健康  快樂  幸福長大


只要妹匠在規矩裡  任何事情她快樂  我就快樂  不強求  不免強


*********


那天家裡來了客人聊到穿耳洞我說我一穿耳洞回家   就被我媽打了


她接著說  她老公說如果她女兒去染頭髮  回來一定把她的頭髮剪掉


當時她的女兒老公也在  我馬上說  太暴力了啦 


如果是我  一定馬上稱讚我女兒頭髮染的真漂亮  為什麼  因為她就是愛漂亮才去染呀


然後我會思考  她有錢去染嗎  她去哪染的  藥劑會不會傷頭皮  學校可以染嗎


而不是去恐嚇說要剪光頭髮或是質問教了壞朋友或是任何嚴厲的話加在她身上


何況  她又還沒去染  沒做的事  為什麼要去暴力言語小孩呢


聽我說完  她們才笑的很不好意思


我又說  妹匠只要打破東西或是弄翻東西  第一句話一定是  沒關係  叫媽咪


我教的  為什麼 


因為大人也會打翻東西打破杯子(老公接口說我還比妹匠會打破東西呢)


不能因為這樣而去罵小孩  反而要求她馬上叫媽咪


因為她如果害怕被罵  自己撿或自己擦  後果多恐怖呀


為什麼我會這樣教妹匠  因為我就是這種環境長大的叛逆小孩


我沒做跟本沒想要做的事卻被唸被罵  那就故意去做  哈哈真頭疼的小孩


所以  我不要我的寶貝跟我一樣的叛逆長大囉


***


題外話太多囉  先看基本學摔的影片吧



****



apply老師抓妹匠當示範



一字排開



妹匠慢吞吞的跟在家裡簡直不一樣ㄟ  哈哈因為她知道太快會疼



接近下課  小朋友開始不專心囉



下課囉  解除裝備  apply老師一個個教一遍  很有耐心跟很注意小朋友安全的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妹匠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