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17/  妹匠3歲8個月又7天  地點 : 李俊蘭大師的蘭山創藝工坊


 


呵一到就看到我喜歡的米老鼠跟跳舞蘭



愛玩水的傢伙  一看到水龍頭就說  媽咪我要洗手


在家也是  故意去摸一下皮皮  然後說  媽咪皮皮好臭我的手摸到他  我要去洗手


      


哇勒  這是啥姿勢呀



第一次來訪的師兄和他老婆  是傳忠的朋友唷  說到傳忠也休假居然沒來報到耶


也是因為他們的來訪讓我們有緣翹班  呵呵連皮皮也沒幫牠洗澡  鐵門一關


上山去囉



「蘭山創藝工坊」的主人現任吳鳳技術學院兼任講師的李俊蘭說  自己就是龍眼餵養長大的


李俊蘭生長在傳統的農村家庭


家裡種植了三公頃的龍眼樹 求學時期  每到寒暑假都必須回家幫忙農務


土生土長的他對家鄉有份濃濃的情感   現在的工作室就是家裡的農舍打造而成 


走實用陶瓷創作路線的李俊蘭  特別將家鄉的龍眼木融入創作中 


以「竹崎」和「龍眼」(桂圓)為意象  組合成「木筀圓崎燒」 


創作出深具竹崎特色的本土陶藝,為竹崎鄉開創了另一個特色產業


以下連結在網路抓的


竹崎陶藝家李俊蘭的陶藝之旅


大師他下月初有展覽  進度落後  趕功中還是親切隨和的和我們泡茶


啊  他家的10月龍眼好甜好香又好Q唷  回來時只帶沒吃完的那一把  後悔中  呵呵



囉  就是桌上那把  妹匠看著大師要幫他開點心



師兄把玩著壺  說  新的壺唷  妹匠也想湊一腳


我可是一直耳提面命的說  這裡都是叔叔的寶貝唷  妳要小心  只能說只能看不能摸不能拿唷


連師兄都替妹匠說  不會啦  她很乖...


哈  是很乖  不過我家妹匠可是3歲娃  好奇心嚇死人一流勒



龍眼樹下的父女倆  幸福



如鏡的水面漂著妹匠的樹葉小船



喜歡妹匠摸著泥土  喜歡她研究樹葉昆蟲的專注  愛聽她跟小虫小草說的話兒



     



妹匠真的好愛這裡  拿著龍眼木頭說  媽咪我撿柴火晚上我們要聚會唷



 





父女倆給我一起嘟嘴看鏡頭  哈我厲害吧



妹匠鏡頭下的老北





 




 


好幸福的批薩窯唷  妹匠走過去又趕緊跑回來說  哎呀媽咪小草親我好癢唷








 



 





 





今天是在竹崎的第2個生日  回想這一年  呵呵一箱箱台中搬來的物品  依然箱子裡


搬進來竹崎後  沒再回台中  一半是因為妹匠不坐車  一半是


找不到理由回去  或許有過念頭  或許想念五光十色  或許想念台中的人  事  物


只因我在竹崎有找不完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妹匠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