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1/  地點  :  竹崎火車站  妹匠3歲7個月21天  身高  :  105cm  體重  :  22kg


雖然很少跟ㄚ嬤一起的妹匠  可是常常把ㄚ嬤掛嘴邊呢


尤其老公一跟婆婆打電話  她一定在旁邊說  我也要聽  我要跟ㄚ嬤說話


電話給她  第一句一定是  ㄚ嬤我好想妳唷  然後開始嘰嘰喳喳說個不停


等到電話回到老公的手上呀  呵呵  老公還要翻譯一遍給婆婆聽呢


妹匠最愛跟ㄚ嬤說的就是  衣服很喜歡  海苔夾蛋炒飯吃光光


可愛的婆婆每個月都會寄上一堆食物來給妹匠  換季的時候呀連我跟老公的衣服也買


每次拆開箱子看到衣服  眼角總會酸酸的  心理好溫暖


我媽已經不在快20年了  摸著婆婆買給我的衣服好快樂好幸福


婆婆總是在電話裡說  不曉得我喜不喜歡


我每次都是幸福的說  妳買的我都喜歡真的  又會加上一句  我們什麼都不缺啦 



這套衣服是婆婆這次寄來的


妹匠很少穿這麼淑女  一出門  每個人都說  妹匠妳穿的好可愛唷


妹匠就大聲得意的說  是我ㄚ嬤買給我的ㄡ  是紫色的有圓點的


遇到有人誇  她就說一遍  哈那神情呀  有夠得意的勒


我還幫妹匠配了這雙娃娃鞋  妹匠說是芭蕾舞蹈鞋啦  說著還踮著腳尖轉一圈呢


每次幫妹匠買鞋  她都是直接回家  而且不起水泡唷  有秘訣的唷


秘訣就是小時候我媽媽幫我們買鞋子  一定教我們咬鞋子然後說


我咬你  你就不會咬我  真的喔  新鞋馬上穿著走一定不起水泡


若是忘記咬呀....奇怪一定起水泡


所以妹匠從開始走路穿鞋  從沒起過水泡呢


我們買鞋回家  老公就故意跟女兒說  妳們又去敗家囉吼  鞋子都那麼多雙  還買


女兒說  我們是買鞋不是拜家  我長大大  鞋子太小了


結果  昨天呀  說我們鞋子太多雙的人呀


居然一次幫妹匠買了2雙帆布鞋回來  我唸著  老公說  她沒黑色跟綠色的鞋啊


...............哈哈  這也是理由唷






















跟妹匠說  媽咪幫妳拍  妳溫柔可愛一點啦  真的乖乖的讓我拍



哇勒  快門一按  拉ㄏ一的表情外加鬼臉一個









剛開始拍照的時候妹匠手一直摸著心口  我問妳怎麼啦  一直摸那裡做什麼啦


妹匠說  這裡髒掉了  我把它摸著  ㄚ嬤就不會看到了


可見她呀多重視ㄚ嬤買給她的衣服呢



妹匠鏡頭下的我  越來越純熟的對著我按快門  太好了  總算有女兒可以幫我拍囉


不過真的不喜歡拍照  洗過太鏡頭吧  總覺得自己的表情想自然卻又職業臉


然後怎麼看怎麼怪  所以幾乎都不拍  現在女兒會拍了  我就矲媽媽臉吧  哈哈


大概老是聽我抱怨相機吧  又加上原本想要的單眼相機以為是16000 結果是26000


我說買不下去  反正我妹給我的這台還能拍呀


那天老公忽然跟我說  要幫我挑一台相機  生日時給我當禮物 


好幸福唷


不過我想歸想  很乾脆跟老公說  不要吧  我這台還能拍耶  又沒壞  再說吧


呵呵  連我自己都感覺自己的改變


之前想要什麼當下就買  啥都不考慮  業不管是否已經有類似或是不須要


只是滿足當下想要的念頭


認識老公後  觀念跟金錢觀才被挑起來  原來替代的東西  可用則用  是那麼的垂手可得


呵呵  忽然想起那天經劍湖山  妹匠說要去坐過山車  老公說妳不夠高年紀小不能坐啦


我給妹匠的理由居然是  我們進去要買門票花錢  那妳就少了3罐ㄋㄟㄋㄟ粉的錢錢唷


視ㄋㄟㄋㄟ如性命的妹匠  只好接受我的理由  現在想想  她有點可憐唷



呵呵  先說唷  本人沒這麼瘦唷  我家妹匠善良的把我自動減肥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妹匠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