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英姐給的 回應

 

滿滿一篇.都是幸福.溢出來了呀.時光.如果可以停住.多好.

 

如果可以倒流.我想做什麼?妳想做什麼?

天馬行空..讓思緒奔放一下吧.


**************************************************************************


不想長大嗎  我想  是的  帥性地的在人群中浪費掉一整天  只因我年輕


約個人  在草坡上曬太陽享受風花雪月  放縱自己去做率性的夢


從來都沒有想過自己會成人妻為人母  那壓根不關我的事


自己一個人  自由自在往東往西  上山下海  有伴一起玩  無人陪一樣玩到瘋


*


奶奶寵大的我  不是乖巧聽父母意思的小孩  家裏弟弟和妹妹加起來  沒有我挨打  罰跪的多


唸書後  更是不屑跟女生玩一塊  就在一堆男孩中長大  該有的溫柔  細心  哈都沒有


大專聯考結束之後  鬧了第一次家庭革命  我不要唸高中然後上大學然後出國


媽媽狠下心把我送去ㄚ姨家當女工  哈卻是我最快樂的一段日子


後來也是媽媽不忍心  又把我送去另一個ㄚ姨家學毛衣設計  更是快樂


因為完全不用碰書本不用考試不用在餐桌上等著被質問成績


*


晃過2年的無書日  那年18歲  認識一位男生  因為他我回學校當學生  不是全勤的學生啦


開始惶恐我自己的青春  自己的夢想是什麼  我唸的書將來能做啥


我很高興有他日子讓我了解自己  發現該替自己不安的心找個位置放


但是明白的很  絕不是把心放在男歡女愛上


*


我開始瘋狂的買書  發現自己居然埋在書堆裏  甚至窩在書店一整天就為把作家的作品全唸完


為了學攝影  我寧願放棄一個月將近2萬的薪水  而去領6000元的助理薪資


假日  背著攝影棚借來的相機在烈日下  站一個小時  只為了光影的移動


爸爸媽媽相繼去逝的那2年  我每天泡在卡拉ok喝酒到天亮


*


直到弟弟退伍  與酒為伴的日子悄然的消失  重新回到職場  尋回自我  遇到老公


禮儀界一直是讓人詬病和卻步的場所  我一待10年  全身而退


堅決放棄10年的業務人脈  10年的耕耘  10年的人情事故


閃著晶亮的眼光隨著老公進入竹山燒竹炭去


還記得老公說..他買了一間竹炭工廠  我只是喔  一聲  老公的行事有他一慣的作風


是我學不來的


*


搬來竹崎後  我記得跟老公說過  如果可以我一定要早點當她的老婆


這樣老公就可以教我好多東西  好多我不會的事  好多好多的美好


呵呵老公說  不一定早就好  時候到了順緣  何必強求


現在想想  為什麼  想早點當他的老婆過日子


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但是....若是沒經歷過那些風花雪月  帥性而為的日子


哪能體會老公的行事  哪能收斂自己的嬌氣  哪能明白幸福  哪能知足


現在的我一樣自由一樣帥性一樣是我  改變的是


我學會規則裡的自由帥性....


倆個人的緣份是改變自己去影響對方才能緣下去唷


如果  我會很乾脆的說  我喜歡這樣的過程  因為才有此刻的結合


*


*


*


天馬行空後  我居然只想安於現狀  因為當下我是幸福的女人


看著每張照片中的老公跟女兒  幸福都滿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妹匠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