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9/  地點  :  囝仔公魚池  妹匠3歲5個月


好熱的天氣唷 


中午老公說  要不要去走走  當然要囉  如果跟妹匠再不跟老公去走走呀


肯定以後都不被帶出門  哈哈因為有一次老公也是要帶我跟妹匠去走走  結果母女倆都沒人附和


結果老公自己一個人上樓看電視睡覺去.............


3個人全部長袖上身  還是老公堅持要我們穿上  還好要不呀  手一定烤焦


等看到路口那棵大樹  才發現老公都記得我說過的事 


我跟老公說  囝仔公魚池離我們家很近勒  英英姐跟我說的  我們哪天去走走嘿


呵呵沒想到真的帶我們來了呢  看到路口的大樹了嗎  很大一棵就站在路中央


善良  為了大樹  寧可自己不便  也不忍移開大樹  或許有別的理由  但是我是這麼想啦




*******************************




一進去呀  妹匠開始探險  一直問  這是什麼  那個為什麼會這樣  怎麼黑黑的  .....


然後總算看見她叫的出名字的物品了


妹匠  :  媽咪是鋼琴 


我說  :  那不是鋼琴  是風琴唷  要用腳踩踏板才彈的出聲音


妹匠  :  為什麼要用腳踩  我踩不到  我還沒長大嗎  是大人彈的嗎  我的御飯團腳太短囉


我幾乎沒空間可以回答她一個接一個的問題  但是妹匠她會自己找答案  自己回答自己



這台古早的搖馬  妹匠搖一下就不玩了  我還記得小時後我還因為搖太用力整個人連搖馬後空翻


然後摔成一堆勒  妹匠沒興趣  我好像鬆口氣似的  哈哈  怕她跟我一樣  還好還好



              


                  


還是有現在的玩意  投幣搖搖  妹匠的興趣不在此  她在看外面的魚


愛吃魚的她  可以一次吃掉半邊的魚  還好做月子的時候  硬逼著自己喝魚湯


真的耶  餵母奶的媽媽  如果常吃什麼  寶寶開始接觸食物也是就媽媽的喜好居多呢


很怕妹匠跟我一樣不吃魚  所以做月子跟餵母乳時  魚湯喝很多  然後一些不吃的東西也都吃


我從不給妹匠對食物的喜好  每次給她吃的  第一句一定說  嗯...好好吃唷  妳試看看


然後呀  我的寶貝女兒連給她苦瓜  一入口  也是回答我說  味道真不錯  不過還真的是苦著一張臉回答我呢


哈哈我趕緊跟她說  大人的味道  妹匠還會跟我說  等我長大再吃吧....


 


 


    


*******************************



這種磅秤就是養大我們的賺錢工具  小時候常拿秤碼來玩  老是讓爸媽找不到  要打人了才趕緊放好


看著妹匠  店裡滿是竹炭香和商品  可是妹匠一定不去不去碰  因為從小就一直跟她說這是賺錢的商品


如果摔壞了還是髒掉客人不要  就不能賺錢唷  但是一定會讓她拿一次起來看一看摸一摸然後放好


久了  習慣成自然  .. .. ..  ..  .. .. ..  ..  .. .. ..  ..


呵就像我跟老公


   


這裡主要是小火鍋  哇勒大熱天  面前一鍋滾燙的鍋  嘿嘿  忍耐吧


不過魚真的很鮮美  吳郭魚耶  根本吃不出來是吳郭魚  好嫩好鮮好甜


看過妹匠吃東西的人  都說  奇怪一樣的食物給妹匠吃起來的樣子就是很好吃的樣子


呵呵連白飯也好吃  因為我還在等湯跟魚涼  才能給妹匠





 


       



一直想要釣魚的妹匠  幾乎要盧起來了  可是這裡5個池  都是專業級的  能釣上來算是好手


所以小孩一定是不能靠近  好說歹說  才說服妹匠  回家去竹崎公園的溪仔釣魚


說到說服  蓋武各省  的妹匠呀  用打罵是一定拗到底的在她3-4個月時就知道了


那時很冷想說喝冷水泡牛奶太冰了  就把整瓶ㄋㄟㄋㄟ泡在熱水裡  溫溫的要給她喝


居然歪過臉不喝  還把奶瓶推開  哇勒  再餵還是不喝  開始哇哇大哭  唉  只好又重新泡一瓶ㄟ


不能做的事  一定要知道為什麼  例如  茶壺燙  她偏想去碰  好吧  讓妳摸一下把手  知道了吧


要玩球門口要請媽咪圍起來要不球會跑出去  沒叫我圍就玩球  真的跳出去了  下次乖乖的圍起來


救護車  有人生病要去醫院  所以要保護好自己要不被救護車載去醫院  媽咪就看不到妳囉


任何事務都要給妹匠一個答案還要加進去我想要她記得的事情  所以我常說  我應該不會那麼早老人痴呆吧





不能釣魚的妹匠  悶悶的看著水塘  不說話好久呢  乾脆趴著不發一語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瓊瑤的小說  初二那年迷上  書中的男主角怎麼搭就是跟一起長大  一起搗蛋  一起被罰的男生  就是搭不上


率性而為的我  身邊的朋友都是男生  哈哈都是追我追不到後  因了解而變成無話不談的朋友


在男生堆長大的我  對於男生追女生那套早就滾瓜爛熟  所以遇到出招的男生呀


有時還會被我反教他幾招  去追別人吧.....


曾經有個男人告訴我  妳很恐怖  因為妳會讓人不知不覺習慣妳 


然後發現沒妳會怪怪的  等到發現時  妳卻全身而退  當做沒這回事  讓人又愛又無奈 


呵呵  我也不想這樣呀


遇見老公  真的是真的逃不掉  因為一開始是公司對公司的業務往來  剛開始我根本連他公司也不想去


雖然他公司業績量很誘人  我卻寧願開會時被唸也不去接  後來  緣份吧  還是接手他公司的業務


然後又配合一個新案子  必須常開會碰面  偶爾還必須跟他去接洽  因為來不及送我回公司  就直接去


幾次下來  奇怪  這個人怎麼跟禮儀界傳說有多爛就多爛的人  完全不一樣  再仔細觀察  哈哈哈


讓我了解到為什麼禮儀界這麼認為


因為做不到得事  就想盡辦法說做的到的人不對不好  竭盡口舌的編派對方來鞏固自我


我的老公  數年來一直如此  對的事去做就對了  講那麼多無益


要做就要做到大家認可  而不是自我安慰說盡力了


不知道ㄟ  忽然寫到老公了  最近我一直在找答案  關於老公做的竹炭香的能量


是真的透過科學儀器測量出來有能量和陰陽  又因為常來家裡的師兄師姐都感受到竹炭香的能量


更讓我汗顏  哈哈因為我只對幾種竹炭香有感覺  其他幾乎沒有  問過老公


他給我的答案是  我有所感覺的竹炭香  是因為能量比我高  所以有感覺  喔  是這樣子


那天老公拿了五行香跟青草伯伯在禪   我感覺很棒也想靜一下  哈哈哈嚇我一大跳


眼一閉而已  全身感覺像地震  害我趕緊站起來  不玩了  等明白為什麼  再來靜坐吧

就像做竹炭香  老公本來是裝潢  根本沒做過香也沒燒過竹炭  但是他就是順緣走


買下竹炭工廠燒起竹炭做起竹炭香  申請專利  S.G.S.檢測  保險公司承保  一路走來


真的是  關關難過  關關過  雖是如此  他還是一樣沒任何改變  仍是初識的他  事情做就對了  多說無益


才能我順口提說想去哪  他就擱心上  就帶我們去  這.....就是幸福


****************************************************


海貓工房
這是一間手工室內造形鞋的工作室,有精製的『嬰兒鞋』、『兒童鞋』、『成人鞋』,另有鋁線雕塑DIY的活動。
聯絡資訊
義縣竹崎鄉義仁村10鄰8號 05-2111868 楊海茜
(囝仔公魚池):義縣竹崎鄉義仁村10鄰8號 05-2789406 翁榮燦
消費資訊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 AM:9:00-PM:9:00
上課時間:10:00-12:00
囝仔公魚池:
營業時間:5點至深夜都有。全年無休
費用:4小時一節,有400元、500元和600元,分大小魚。



山門石頭咖啡
是一棟橫跨水面的咖啡店,四周充滿綠意,以及迷人的木造建築,都是由老闆本人一手搭造,裡頭擺滿他逐年來蒐集的黑膠唱盤及唱片、一部老式電視機、縫紉機及一九六零年代的汽水瓶,這些令人懷舊的器物使得此處變得更加可愛。
聯絡資訊
義縣竹崎鄉義仁村10鄰8號 05-2111828 翁朝勇
消費資訊
營業時間: AM 11:00 ~ PM9:00 ,週二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妹匠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