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這束幸福康乃馨的祝福  獻給每個媽咪們


每分每秒都能找到  第一次從護士手中接到寶貝


摟在懷中的那種幸福感覺


雖然有時候  還是很多時候  我們的寶貝  都像  惡魔


呵呵  管他  她  是天使  還是惡魔  我就是要找幸福


    母親節  快樂  平安


*****************************************************************************



 

                                                           


康乃馨  小學第一朵學會做的花  雖然被膠水黏的糊糊的  綠色的縐紋紙也沾一堆


但是我依悉記得媽媽臉龐的笑容  很溫暖


長大後  經濟獨立的我  每次媽媽的生日或是母親節總想破腦袋要送什麼


每次將禮物捧到媽媽面前  先入耳的就是  浪費錢  哈哈 


但是媽媽的臉是快樂的  是快樂的



沒有媽媽的第一年 

 

在公司聽著同事  電視的廣告  甚至街坊都是....慶祝母親節......

短短五個字  現在敲出來  心還是酸酸的  關於媽媽  真的捨不得


還沒50歲呢  生命就畫下休止符 


那年我27歲   沒媽媽的日子就這樣一路走過來


如  今  我也是個媽媽


           


 


剛認識老公時  是公司的廠商  而且是大咖  區域就是我必須去接洽


但  是


我就是不想去  連他公司樓下不好停車的爛理由都出來了  哈哈


緣份吧  一次在公司混  沒勞跑的日子  我必須跟老公一起去拜訪客戶


一整天下來  加上我不好意思  也可以說我的咖啡癮來了


感謝他  客戶的介紹  去喝了咖啡  聊了聊  就聊上癮


連不吃早餐的我  也可以跟還不是老公的他去吃早餐


然後變成中午一起吃飯  翹班去唱卡拉OK  晚上一起吃飯


看到月圓  我還可以鹹酥雞  啤酒  提著在太原路的堤岸邊等他來 


哈  看  月  亮



                                                               


其實喜歡的是他認真工作時思索時的雙眉  幹練的做出決斷時


讓我覺得他的踏實可靠會忍不住想去親近他


做家務時的勤快讓我感覺到家務不是女人的專利 


這時的他是在用心對待這個家怎不為此感動呢



只會吃餐廳跟咖啡館的我  很少跟人家吃路邊攤


但是老公他就是帶我吃過一攤又一攤比餐廳好吃好幾倍的路邊攤


然後跟他去菜市場  因為他要  買  菜  煮  給  我吃


我真的看傻眼  一下子  他的雙手就提滿要煮的菜


廚房裡傳來好香的味兒  不到半小時  滿桌的菜香噗鼻而來


洗衣服一直是我最弱的部份  常常要洗衣服還會發現前幾天洗的還在洗衣機裡


我正懊惱衣服皺成堆  他啊  清描淡寫的說  再放進去洗清一次就好啦


到現在這麼多年喔  還是常給我意想不到的新鮮事時  我還是那句


你  怎麼   會...........啊



習慣有他的日子久了  就這樣變成一家人 


 剛開始我啥都不會  又沒有小孩  所以不覺得  當老婆跟情人有啥不同


家事  好像沒啥家事要做  客人來泡茶   客人走  收拾洗杯子


衣服  洗衣機洗或是洗衣店


吃飯  他煮  我收拾跟洗碗  要不一起吃外面


加上那時候  老公為了竹炭的商品  南北跑  我呢就樂的當司機  工作到哪  玩到哪


長途開車  怕我累  會分心  偶爾找個休息站


哈哈  下去玩  娃娃機  有夠厲害的他


每次花不到50元  就可以讓我抱回  一隻又一隻的布娃娃



竹山竹炭廠穩定後  在台中文心南路  租了將近200坪的工廠


也是忙進忙出的  常常早上在台中  下午可能就到高雄去或是屏東


懷孕2-3個月吧  老公說妳懷孕了  我還說  哪有  最近忙  日子比較慢吧


結果夢境跟廟宇的籤詩  讓我不得不....接   受  事  實  我懷孕了


老公問我  妳會不會擔心  我反而沒回答  反問老公你擔心嗎


哈  他更絕  他說  妳不擔心我就沒啥要擔心




 

懷孕時  正忙  老公的竹炭香  一批批一直生產出來

新客戶一家家要拜訪   而且都不是在台中  有時出門2-3天無法回家  就我跟皮皮在家



 

那時候最幸福的事  就是妹妹(妹匠的碧雲ㄚ姨)來陪我住

就這樣  醫院的醫生跟護士比我們還擔心的日子裡  穎穎  我的小寶貝  鼠來寶報到


呵呵  穎穎出生的那天是大年初四


比我這個高齡產婦還擔心的醫生還怕我臨時有狀況


連她家裡的電話  手機還有婦產科的主任醫師電話都留給我


最最辛苦的就是我的妹妹和老公  陪我待產  一晚  忍受我的胡言亂語還有......要  回   家




 

40歲升格當媽的我  真的是...我的媽呀  哈哈哈


壞習慣  壞脾氣  都因這個寶貝蛋  幾乎都沒了**每每遇到了我的朋友都說


啊   小孩就是上天派來教化妳的啦   就當是這樣子吧


妹匠是個要跟她講道理的孩子  若跟她硬碰硬.....投降的一定是我


但是一但她接受我的道理  就算她再怎麼不甘願  也必須乖乖的聽從


常常在跟妹匠講道理的過程  都被老公笑說  妳們又再吵架啦


呵呵  因為妹匠永遠氣呼呼的  因為她想要做  卻又不能  還必須聽我說


她這年紀的寶貝哪肯乖乖的  所以我也跟著提高音量  就像吵架囉


                                                                      



愛東奔西跑的我因為妹匠  不坐車  嚴重到一靠近車門就吐給我看的情況下

就乖乖的在家  老公幫我們買的親子車  在台中時  常常為了喝杯咖啡

或是去市區晃一下   我們母女倆喔  可以從文心南路騎到繼光街去  大概1小時吧

來回4-5個小時就殺掉了   當然也累垮了  這種傻事還好幾次勒


                                                            

 

那時住工廠樓上  樓下有一個大院子  穎穎學走路  開螃蟹車  跟皮皮玩

傍晚時分  就去對面的大慶黃昏市場  買菜  呵還是不太會買菜


但是遇到老公  他就是有辦法把我買的菜  搭在一起


而且速度超快的  一桌子的菜 哈上桌


吃飽飯  旁邊就是樹義國小  老公會帶著我們和皮皮  去操場走走



 

 

或許是知道我肉腳不會帶小孩吧  妹匠除了打預防針  和長牙會發高燒

在台中的日子裡  不生病不感冒的她  讓我好放心



來竹崎的穎穎開始看卡通  因為龍貓裡面的妹匠  好可愛還是吸引她吧


她說她叫妹匠  任何別的誇讚  如可愛的妹妹  漂亮  她都回答


我不是可愛  我不是漂亮  我叫妹匠啦




很快的跟鄰居打成一片  小朋友愛來找她玩 

讓我有時間做些家事  因為她啊粘TT會長一下子沒看到我  馬上呼天喊地的


一出門每個鄰居一聲聲妹匠  跟她一句句ㄚ姨叔叔婆的喊  呵  我的女兒啊  自己誇好有禮貌呢



                                                                                    

店面的小花園  是老公的支持和默默的幫忙  才有這麼多的植物


老是有人來詢問是否有賣植栽或是我的花  得意的很吧哈哈


山上的生活機能或許不像都市那麼要啥有啥


但是   隨興的空氣   像家人般的人情  當令蔬菜  水果  吃到要喊救命 


節慶時的全村總動員  熱鬧時  抬頭就看的到的滿天煙火秀


全街  人手一把掃帚  兩三下清完一整馬路的炮屑  都讓我幸福的想掉眼淚呢




***



*****


人生的黑白或是彩色都是幸福  端看自己如何去轉換念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妹匠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