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9  2歲4個月又9天  地點 : 大門口



來竹崎已經快5個月了  穎穎的痱子2度來報到  而且是手腳關結  脖子  外加整個背


更可憐的是2隻腳已經被小黑蚊叮到沒地方再叮  都是在這個大門口....傍晚倒垃圾的時候


要穎穎不出來跟垃圾車的叔叔ㄚ姨打招呼啊  她可是連屋頂都翻嘞


啥牌子的防蚊液都用了也擦了都沒用  結果還是ㄚ爸調了加天然酵素的趕蚊液


因為殺不死小黑蚊  所以叫趕蚊液  呵如果殺的死小黑蚊那我也不敢用囉


所以才能讓穎穎那麼優哉的在門口坐坐  妳們看連這種姿態都出來了



托腮的姿態還不錯吧  呵呵當媽的自己誇ㄟ


-------------------------------------------------------------------------------------------------------


禮拜三穎穎ㄚ爸的朋友玉燕ㄚ姨專程從台北來訪    又加上白老師也要從台中帶朋友來


所以ㄚ爸就在家接客  我跟穎穎無聊的發慌  下午穎穎起床後便拐穎穎上車  直奔蛋蛋麻家


結果大概是山路吧  穎穎還是暈車又吐了  我這個大路癡又沒找到蛋蛋麻家  所以又開回來


其實是很少煮飯的我  忘記已經是傍晚  蛋蛋麻要煮晚餐或是用餐時間 


穎穎又吐  就帶穎穎去吃麵  剛好遇到衣服ㄚ姨跟姐姐一起吃麵  穎穎才開心的直說好幸福


回家後 只剩玉燕ㄚ姨還在  ㄚ爸說要去台南   問穎穎要不要去  穎穎一直搖頭說跟媽咪  夠處


然後我跟穎穎去衣服ㄚ姨家  因為衣服ㄚ姨還我們吃霸王餐  麵錢替我們付了


玩一下下  穎穎說要睡覺  就回家洗泡泡喝ㄋㄟㄋㄟ睡啦....問題來了


2度長痱子的穎穎  讓我拐了好久才答應睡客廳  因為穎穎ㄚ爸受不了穎穎整個背的痱子


所以穎穎上次長痱子時把冷氣裝上去  真的吹一晚隔天穎穎的痱子消大半只剩抓破皮的


12點多穎穎ㄚ爸回來  看我們睡客廳  然後玉燕ㄚ姨 也上來  我趕緊說穎穎陪我


然後把睡夢中的穎穎抱回房間睡  因為我家的客廳一直是客人來過夜的地方


正當我們在4樓聽ㄚ爸跟玉燕去找呂仙祖的事  穎穎醒了  一邊哭一邊說睡客廳  睡客廳


還好玉燕沒聽出來  我只好開始哄穎穎  但是一點用都沒有  穎穎發脾氣哭的聲嘶力竭


17kg的穎穎我簡直快抓不住  穎穎ㄚ爸接手我去拿個毛巾回來  穎穎ㄚ爸已經快生氣了


我只好要穎穎ㄚ爸先上樓  呵穎穎一邊哭一邊說ㄚ爸打屁股  然後又開始哭喊睡客廳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我開始把睡過客廳的叔叔ㄚ姨一個個搬出來  一邊強調客人跟主人


連皮皮也在旁邊陪著  還不時用鼻子去碰穎穎  從小到現在沒看過穎穎那麼哭過


我根本無法生氣  有的是心疼跟害怕  心疼的是  哭成這樣穎穎  一定很委屈 


害怕的是  這個娃的烈性  跟我們一模一樣  有過之而無不及


終於..穎穎開口說 : 去樓上跟ㄚ爸說對不起  穎穎主人睡房間  ㄚ姨客人睡客廳


我抬頭看時鐘  凌晨3點20分  我的寶貝蛋  超級水瓶的娃兒  說好的事  就認定


要更改  決不可能敷衍一個理由  或是用命令就可以左右的穎穎



穎穎ㄚ爸一直要求我3歲之前要定性  我也一直在要求著穎穎  偶爾會心疼她才2歲多的娃兒


例如打翻湯或是水  我都是先說沒關係  然後說不要動媽咪擦 


 所以穎穎只要弄翻都是説  沒關係  不動  叫媽咪  穎穎ㄚ爸都說  嘿拉叫媽咪  媽咪忙妳就好了


因為...我們大人也會打翻東西不是嗎  如果用打罵的反而危險  小孩會不敢說或是躲開


但是如果是一邊玩一邊吃東西我就會問要吃東西還是玩  一次只做一件事喔 


穎穎如果沒反應  我就直接把吃的拿到她面前  然後要她拿到旁邊的桌子放


所以穎穎現在只要吃東西  想玩玩具  她都會把吃的搬到旁邊的桌子  再玩她的玩具 


習慣就好  用命令的一點用也沒有



鄰居常誇穎穎很會說話  其實穎穎很慢才會說一個句子  剛開始我也好擔心


但是事實證明不教疊字是正確的  例如  車子  我一定教  大巴士  計程車  挖土機  不是說車車


小狗  我一定說  哈士奇  西施  還是狗的名字  不說狗狗.....雖然火星話一堆但是呢


然後有一天穎穎開始說4個字   6個字.....然後一長串到現在說個不停煩死妳還不過癮  哈哈



在竹崎這邊的山上有個龍山國小  有附設幼稚園  好愛那裡大自然的環境和她們的教法


穎穎ㄚ爸有帶我們上去過  呵呵回來啊只擔心萬一下大雨土石流怎麼辦


衣服ㄚ姨確跟我說  該擔心的是小黑蚊........



呵呵  這個樣子才比較像我的寶貝蛋  可愛2個



這一盆魚2007年大年初4出生跟穎穎ㄚ爸同一天  隔年同一天  穎穎出生  呵呵好巧


所以搬來竹崎  這一盆魚一定要帶過來  來竹崎後  已經魚孫滿天下囉


每天餵魚是穎穎一定會記得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妹匠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