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0


穎穎 : 嗯.....把蠟燭拿起來  可以切切囉


大愛藥局的儀芳ㄚ姨又給穎穎寄玩具來囉  這次是整套的切切樂跟滑板車


穎穎只愛玩這個蛋糕  一直吹啊吹的  好可愛喔


想說今年她生日沒蛋糕買  所以帶她去路口買塊小蛋糕順便跟ㄚ姨要一根蠟燭


當然要買一塊當底座  南棗的還很好吃呢  ㄚ姨給了一根  穎穎拿緊緊一直說蠟燭


連經過檳榔攤ㄚ姨問她要都不放手  直說蠟燭吹吹吹的一路喊回家


不曉得是我家穎穎太幼秀  還是沒吃飯  蠟燭吹好久  明明快熄了喔  又亮起來ㄟ


看影片吧  還是我幫忙吹熄的呢  哈哈



*****************************************************************************************


說到哈哈


穎穎摔跤還是害怕我都教她哈哈不痛  哈哈不怕


一直為了穎穎的脾氣很傷腦筋  之前她還小可以隨便一個東西還是呵她癢就忘記發脾氣


現在可不行  會大聲一直喊  媽媽  表情很氣憤的喊  不理她  她乾脆扯我手或衣服


如果她哭鬧我會扯2張衛生紙抱她去廁所  跟她說門市要做生意  哭完再出來


幾次以後穎穎比較少用哭鬧來達成目的  但是脾氣卻越來越大


每次不準她亂玩物品她就是摔她自己的玩具  我當然會馬上要她撿起來


她又摔別的  一定被我打手  這時她就一直大聲喊媽媽  就像她壞壞時我生氣在喊穎穎的樣子


有一次我們倆又在吵架  我悶坐一旁  穎穎ㄚ爸看到一直笑  穎穎也跟著笑  哈哈


連生悶氣不理穎穎的我也笑了  哈哈 


穎穎ㄚ爸給我的靈感  只要穎穎壞壞被我制止她又要發脾氣時  我都會問


穎穎  生氣怎麼辦  穎穎會忘記生氣喔  馬上跟我說  哈哈


我接著問  那哈哈完呢  穎穎會邊走邊說  看書  然後就去找她的書看  完全忘記她壞壞的事


呵....目前這招還可以用  至於用到何時  ㄚ災....



手指沾到了  我舔一下



皮皮 :  穎穎妳不要給我看玩具蛋糕啦  趕快給我一口啦


穎穎 : 媽咪說  皮皮不可以吃巧克力喔


皮皮 : 下面那一塊是南棗的  我可以吃啦  媽咪一定會買我可以吃的  妳趕快啦


*****************************************************************************************



去年夏天時穎穎已經會清楚表達要尿尿或是嗯嗯


但是如果顧著玩都是尿下去才喊媽咪濕濕  天氣冷時我都幫她穿妙兒褲當內褲


只怕天冷又碰上下雨天  褲子都不乾耶  我幫她換妙兒褲  還會跟我說  丟臉呢


穎穎心情好時會自己不聲不響的去化妝室脫褲子尿尿或是嗯嗯  而且一定要關門


穎穎會說  門關著   皮皮看  呵她說不要給皮皮看  因為好幾次皮皮跟著進去用鼻子去碰穎穎


有幾次吧  穎穎明明要尿了還堅持自己關門  當然換褲子啦  有一次還把我關在外面


才在裡面喊媽咪  我說妳把我關外面了啦  她才哈哈笑來開門ㄟ  這小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妹匠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