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四  跟ㄚ爸同一天生的穎穎滿週歲囉  七早八早ㄚ爸把我們挖起來  要去買穎穎的蛋糕ㄟ


大過年的真怕沒蛋糕買  先去喜田屋看老半天  穎穎毫無興趣  我跟ㄚ爸也沒看到喜歡的ㄟ


想起還有馥漫  一到時往蛋糕櫃子走去  穎穎一看到好興奮笑呵呵的ㄟ


有皮卡丘跟Ketty倆種  可是又不能買2個  結果小姐很熱心的說把Ketty抓過去啊


哈哈就變成這樣子囉  皮卡丘跟Ketty一起在蛋糕上囉


滿週歲的穎穎身高76cm  體重9.5kg  尿布穿妙兒褲XL的  因為她不再乖乖的躺著讓我包尿布囉


會ㄙㄞ  ㄋㄞ的抱著ㄚ爸的腳滿口ㄚ爸ㄚ爸的叫  會張開雙手說抱抱


給穎穎東西她會  彎著腰蹲下去站起來跟你說謝謝  而且好幾次  像個日本娃兒ㄟ


知道鼻子  耳朵會比給你看  最喜歡的是去抓皮皮的鬍子  搓皮皮的耳朵  最絕的是


學皮皮趴在地上睡覺  踩到皮皮時  皮皮會等穎穎走過去才敢把腳移開  可憐的皮皮ㄟ


可穎穎吃東西啊  一定一直比著皮皮  要我也給皮皮一口  還算疼皮皮啦


穎穎吃東西手沾到或黏黏  一定伸給皮皮幫她舔乾淨  皮皮也很配合著  哇勒


那天在樓上吃東西也是手黏黏  穎穎居然伸給碧雲ㄚ姨幫她舔一舔ㄟ  呵



這組綠色的桌椅是大愛藥局的老闆娘ㄚ姨在除夕前一天專車送來給穎穎的新年禮物喔


大愛ㄚ姨好疼穎穎喔  穎穎的牙餅都是ㄚ姨請的  我每次要付錢  她都說又不是給我吃的


有玩具就塞給穎穎ㄟ  只要帶穎穎去散步  快接近大愛藥局  穎穎一定手指頭一直比要去ㄟ


當天晚上好累的ㄚ爸還是幫穎穎組合起來  穎穎卻只對抽屜有興趣ㄟ


一年了  在家帶穎穎當宅媽的我就這樣混過一年


看著穎穎會走  會跟我互動  時間好快  現在的穎穎越來越有自己的意見


穿襪子她要拿一隻  小手把襪口撐開然後往腳一丟  拍拍手  哈  她穿好了


還是不吃糊的東西  只吃飯跟麵ㄋㄋ是一定要  晚上還是7點半要洗澡8點一定要睡覺


唯一可以把她帶離我的視線的是碧雲ㄚ姨  因為碧雲ㄚ姨好疼她  跟她玩一起  最愛去學校玩喔



愛笑的穎穎是個禮貌的孩子  見到客人會舉手說嗨  要離開會揮揮手表示掰掰


早上ㄚ爸上香時  穎穎會跟著ㄚ爸雙手臂合十嘴巴說拜拜ㄛ


看見神佛的照片或書也會合十說拜拜呢


穎穎自己跌倒或是玩櫃子門夾到會哭時  我都是先抱起來然後跟穎穎說  不哭喔


要不別人就知道妳肉腳摔跤啊  會笑妳喔  穎穎還真的不哭呢



有沒有注意到穎穎淚眼汪汪的  哈哈  因為褲子滑滑的  她從椅子上滑下來翻臉ㄟ


會滑下來是因為穎穎要去抓她的蛋糕啦  被ㄚ爸抱起來  還是含著淚珠要去抓ㄟ


連拍照也不看鏡頭囉



穎穎好愛這件和服喔  要她穿衣服老是折騰半天  但是只要是拿出這件啊


穎穎馬上手就伸進去袖子裡  臉笑嘻嘻的


腳上的鞋是我買的禮物  是愛普力卡的  是巷口老主顧檳榔攤老闆娘介紹的


穎穎原本穿一般的學步鞋可是不很穩老是一踩鞋鞋就掉  而且鞋底薄薄的


穿這雙愛普力卡  一走就好穩喔  重心也出來  比較少摔坐在地上  不過被穎穎踩到可是很疼的勒


這是大姑姑就是ㄚ爸的大姊幫ㄚ爸買的生日蛋糕喔  紅咚咚的好喜氣呢



這一年來ㄚ爸一直讓我找到好多幸福  雖然自己帶穎穎被綁住  不能做我最愛的業務跑外面


但是ㄚ爸的放心讓我很幸福  雖然我這個菜鳥媽媽家事不太會  衣服不太會洗  更不會煮飯


甚至ㄚ爸還要幫我帶穎穎  都讓我很感動  生活上ㄚ爸給我好大的安全感和空間


可是我確老忘東忘西的  讓ㄚ爸多費心  穎穎出生後ㄚ爸最大的辛苦就是我不能跟ㄚ爸出門去


因為以前都是跟著ㄚ爸到處去  車子都是我在開  再晚都沒關係  可現在ㄚ爸自己一個人ㄟ


老是今天台北明天高雄的自己開車  常常一忙回到家都凌晨4-5點了  讓我很擔心呢


新的一年還有更多的計劃和工作要去完成  希望ㄚ爸身體健康  公司順利


等穎穎再大一點  就可以3人行囉  換我跟穎潁陪ㄚ爸到處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妹匠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