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3/  端午節  妹匠4歲4個月15天


年節一般都是家庭主婦在忙得不可開交


我家是老公掌廚  慎終追遠  飲水思源是老公的觀念 


所以每到年節老公一定親自採買下廚辦桌囉  而且一定有12道菜唷


之前住台中時都是在一樓不覺得怎麼樣  可是搬來竹崎  哇在4樓呢


一開始  我總會捨不得老公煮10幾樣菜然後好幾趟的端到4樓


跟老公說  我們請餐廳炒好煮好  買回來拜好不好  老公也說好呀 


可是一大早老公還是趕緊起床早早去大採購  忙著


等拜好時  老公淡淡的說  祖先一年才吃我們幾頓飯  自己要吃的  每天煮都不累了


我明白  呵這就是我的老公該做的事他絕對按部就班不馬虎唷



這裡是老公的師父  妹匠都喊師公  每天奉茶時  妹匠最愛跟師公乾杯


愛搶鏡頭的女兒  老公拍照她也要湊一咖  還給我閉眼睛


呵呵  最近拍照有夠愛搞怪  扮鬼臉呢


妹匠的個性真的讓我好佩服  有幾個小孩可以抗拒麥當勞呢  呵我也愛的很呢


當初要搬來竹崎我只問老公竹崎有沒有7-11跟麥當勞  哈哈


可是我的寶貝她就是不去  哈不是開始就不去唷  她可愛的很呢


只要老公要去嘉義她一定要跟  要去麥當勞  為什麼不去了呢....


前陣子新聞報導著名的英國型男主廚傑米‧奧利佛(Jamie Oliver)


踢爆美國麥當勞、漢堡王和Taco Bell等速食店,提供由阿摩尼亞清洗消毒的劣質牛肉做漢堡


妹匠問阿摩尼亞是什麼  解釋給她聽後  若有所思的妹匠說了一句我以為聽錯的話


妹匠說  老北  麥當勞不要吃  也不要買了唷  


老公說  那去玩就好了啊         妹匠說  不要去啦


從那天起  妹匠一律拒絕去麥當勞唷  連客人要帶她去


她也告訴客人麥當勞不能吃用消毒水對身體不好唷


哈忽然想起前陣子塑化劑風波  還好我們家對罐頭或飲料沒興趣


她也是看完新聞  就認定那個不能喝


連去全聯  她也問ㄚ姨妳們的東西有塑化劑嗎  那個有毒唷


這就是妹匠  她有一次晚上喝冰蜂蜜水結果咳嗽


我就跟她說  妹  妳晚上喝冰的會咳嗽ㄟ  下次有太陽公公再喝吧


她說好  真的就忍住晚上不喝  不吃冰  的唷  客人帶冰淇淋來


她也很巴結的說  媽咪幫我放冷凍庫唷 


唉  連我都忍不住  捨不得  偷偷的給她一小口呢



地基主ㄚ兄跟三歲姑ㄚ姐   這是媽媽教我拜的  一定要三爐香才圓滿



4樓  我們家最幸福的地方  每晚下班後  洗完澡我們就會上來拜神佛拜祖先


然後窩在沙發裡喝杯咖啡  泡壺茶聊聊天  聽妹匠唱歌  說話  跟星星許願


妹匠玩一會就會呵欠很大聲  然後說我想睡覺了  哈每天上演的戲碼


然後就跟大家晚安  我也必須跟著她  幫她點竹炭香  幫她開音樂  還要抱抱唷


家裡最大的房間給了妹匠  老公幫她買了雙層床  當然是先跟妹匠說好唷


講道理(哈媽咪我的道理)的妹匠  只要她點頭答應的事  她一定很認命


有時連我都捨不得  就拿學直排輪  當初她說要學  我跟APPIE好說歹說


她就是堅持要玩  連APPIE都因為她年齡不夠不想收


我拜託APPLE說  就算她把鞋子當車子玩  我也OK唷   APPLE才答應讓她玩


呵  真是心疼的課  站不起來不打緊  跟著摔  又是眼淚又是汗水


連一同上課的小朋友都捨不得  要牽她  要扶她  我的寶貝一律回答


謝謝  我自己來........



最少12道菜  辦桌唷 









妹匠鏡頭下的老北跟媽咪  客人只要一聽到妹匠喊  老北  都笑彎腰


總會打趣的問  那妳的老母呢  妹匠一律回答是媽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妹匠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