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蓮  真的會開花  而且是紫色的唷


去年某天  老公拎了一撮綠回來  遞給我說  布袋蓮


我一看喔  心想不是肉肉  隨手往門口魚缸擺進去  每天餵魚  還要把她往旁邊撥開


因為好會長  幾天就要把一堆布袋蓮抓起來把根修一下  黃掉爛掉的剪一剪洗一洗再扔回去


一天  大正來跟我說  他朋友家的布袋蓮開滿紫色的花很漂亮


真的會開花  而且是紫色的.. ..  ..  ..可我的怎麼就沒花可開呢


每天看呀看盼呀盼的  哈哈真的讓我看到花  紫色的布袋蓮花


好命  同樣的植物生在我家  驚喜她的花開  若生長在河床  只有被厭惡的份


好多事情都是這般的是是而非  愛看事情反面  和換個角度思考的我  看多聽多  呵隨風吧



紅仙丹  總共有7顆  一路從台中搬到竹崎的花  今年冬天投胎到剩下3顆  而且在台中從不開花唷


搬來竹崎後  花開的好紅好豔呢  剩下的這3顆呀  拜託拜託長命百歲嘿


...   ...   ...   ...


當初老公決定要搬來竹崎時  想要先帶我來看房子  我問老公  竹崎?在哪呀  好熟悉的地名


又問  有沒有有麥當勞跟7-11  老公的朋友拍胸膛說路口就有7-11  麥當勞有吧  有看到看板


我再說  那就不用去看  有7-11跟麥當勞就算在阿里山下也很熱鬧


但是唯一條件  就是我的魚  我的狗  我的花  要一起搬到竹崎  老公說沒問題啦


結果真的搬來路口有7-11  有麥當勞看板的  還是在交流道的麥當勞看板的竹崎來


呵呵  真的是沒問題到  我的狗  皮皮  一度沒位置給牠  還想隔天再回去帶牠


我哪有可能答應獨留牠  後來是搬家工人幫我抱著皮皮  牠才能順利一起來呢  最好命的狗吧


但是我的花就沒那麼幸運能全部搬  偏偏最愛的都沒搬到一盆  而且有人看上眼  老公全送人了


那陣子真的有點悶悶的  直到晃去英英師傅家  發現除了會開花的植物外  另一個肉肉世界是那麼的迷人


結緣就是玉串  讓我有幸得這個帶我回御本尊身邊的姐姐  來看看我是如何拐她當我師傅



     ************  讓我們結緣的那3根玉串


穎穎媽咪於2010/04/29 16:21 回應


要請您救命啦  在鄰居家看到玉串  閒聊哈拉後  她居然折了2隻給我 


結果真的掉下一粒粒  怎麼辦啊  老公說會發芽  我想想還是來找您救命 


救那一粒粒的玉串  要怎樣才能讓他們發芽繼續呼吸


英英於2010/04/29 16:34回覆


折下來的玉串.放上幾天.(3~~5天)


等傷口乾了.再插入土裡.過一星期後再澆水.


掉下來的顆粒.放在土上.別埋喔.不然會變肥料.


.記得放在日照充足的地方.


這樣就好啦.


************


穎穎媽咪於2010/04/29 17:59 回應


哇  那我玉串不就要再挖起來  還是就聽天命  因為我怕死掉就種下去  還澆水呢 


嗚嗚嗚沒想到第一次種就這麼笨ㄟ  我看我先去挖起來  照您的方式吧 


總不能再去閒聊  我想可能不會又折給我吧  謝謝妳喔


英英於2010/04/29 22:00回覆


   沒關係.先不要澆水.等10天後再澆.


剪下的玉串.直接插土裡..先不澆水.比較不會爛根.


等一陣子.它自己會長根..再澆水.就不會死.


別緊張.隨便種.它反而長得好.


*******************************************  看到這兒  是不是很窩心的一個人呢  再往下看吧


穎穎媽咪於2010/04/30 23:38 回應


您知道嗎  我真的照您的話喔  也想說反正我種不深  直接挖起來要等根乾 


結果晚上竹崎下大雨  等我想到衝到樓下   整盆泡水哈哈  趕緊重新再換乾的土  然後拿到4樓的陽台 


真的是多災的玉串ㄟ  如果能活下來  第一個要感謝您  第2個當然是我囉 


哈經過我這樣折騰還能活的話表示生命力夠強  現在就等7-10天吧  要我不理他可能有點難喔呵呵


英英於2010/04/30 23:47回覆


看妳緊張兮兮.就讓我想到當初種玉串.被它折騰的樣子.


也許.沒經過這樣.就當不成為玉串達人.


真的不要理啦.


理了.妳又想動手動腳.


把它丟在牆角..10天後再澆水.


聽話蛤~~~


*************************************


穎穎媽咪於2010/04/30 23:48 回應


現在好想還住台中喔  如果還住台中我一定會直接抱著我的玉串去找妳 


呵可是後來想想  若沒搬來竹崎就不會晃到妳的部落  也不曉得啥是玉串  更不會得到2隻玉串 


連我老公都笑我  從沒看我認真要緊過任何一株家裡的花草ㄟ  哈吃味了 


看到妳的玉串環肥燕瘦都有是品種不同嗎  我比較喜歡胖胖的呢


英英於2010/05/01 00:07回覆


常澆水.(用洗米水).它就會胖胖.


玉串品種好像滿多.有一種圓顆粒狀的小玉串.好可愛.


16樓~2的小小花園 那裏有.去看看吧.


喂..12點多.還不睡覺?我要去寫日記啦.掰~~


*************************************


穎穎媽咪於2010/05/01 00:07 回應


哈妳怎麼知道啊  我真的跟玉串說  不理你了  哈哈


我還在妳家混耶.......肉肉真的太迷人了  我要下線了  要不啊老公又要唸一堆  晚安安


************然後呀  接下幾天  我都在英英姐家裡混ㄟ  一上線就往英英姐家去東看西看


最愛去混美麗的小花園收集  居然混了一年了呢  看看日期吧  哈哈我夠強吧




**********當初的玉串沒忘記師傅的教導  嘿嘿  怎樣呀


穎穎媽咪於2011/06/06 00:55 回應


哇哇哇  再一個多月又快一年了勒  妳新買的肉肉擠好了嗎  好想好想看唷  更想看妳花園的全貌 


剛剛和老公才從4樓下來  開始和去年一樣擔心起竹崎的雨季了  還記得去年跟妳請教肉肉


哈哈  已經叫一年的師傅了呢  還真沒白叫  肉肉們也乖乖的長大強壯中  還子孫滿堂呢


快啦快啦  偷點時間拍拍妳的肉寶貝來讓我們再次驚訝聲一串串吧  就跟妳的玉串一樣吧


英英於2011/07/01 09:20回覆


等滿1年的這天.我再來po我家肉肉.


還好有妳提醒.不然.我根本沒注意到日期.


我懷疑.妳是不是把我的文章都背起來了?


************************************************哈哈哈  沒隔幾天又混過去


穎穎媽咪於2011/06/13 15:50 回應


好熱呀  奇怪勒16樓不是離太陽公公更近嗎


為啥就愛來妳的花園避暑呢


其實呀  最愛逛妳的回應


常常在內容發現很多寶貝資訊


很多人生點滴


及讓人瞬間消暑的妙語耶


英英於2011/07/01 09:27回覆


妳看到連回應都看喔?比我還認真.


我想到[天堂就是在上面.地獄就是在暗無天日的地底下.]....發明的這個人真是天才.


16樓.不會離天堂比較近吧?


*************************************混呀混的就是混的很幸福  屬於玉串的幸福


因為英英姐  所以玉串也幸福唷  最近雨大風大太陽毒  所以把玉串搬到樓下吊


怕玉串孤單又多加幾盆一起吊  哈哈  老公還跟客人說  我老婆呀  連遮雨棚也佔給她的花草去了








這是金魚草唷  花開的像金魚呢  肥肥的  很好種  水也是喝不多


 



沙漠玫瑰  來竹崎種的第3盆  前面2盆投胎去了  夏天了  她也熱昏了  乾脆開花給我看  哈哈


我才想說好不容易活下來  為啥就是不開花  原來是老公跟朋友生產的肥料太肥有養份一直長


接下來當然記得不再給肥料  然後把她般到邊邊  呵呵總算開花了






火鶴   照片拍起來居然這麼鮮豔  其實呀早被太陽公公曬昏了



   鳳梨跟金線蓮擠一塊兒 



這棵紅竹老公剛帶回來時幾乎快乾枯    葉子剩2葉  沒2個月  呵呵活過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妹匠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