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夜和老公窩在4樓聊天  忽然  ㄟ  ㄚ爸我們倆加起來100歲了勒


今年100年  我們同屬猴子的加起來也100  呵  真好玩


早上  看見陽光晃在我的寶貝肉肉們  ...............................


去年開始種多肉的慘不忍睹   到如今的子孫滿盆


想起  已經搬來  好久  不只365天的一年  因為  這裡好棒好幸福


*


剛開始的  沒有麥當勞的竹崎  火車沒開  找不到賣法國麵包的店 


找不到咖啡廳  找不到自助洗衣店  沒看到美容院  找不到喜歡的紅色指甲油


看不到可以買給妹匠的衣服  鞋子  連幫皮皮洗澡的狗醫院更不用說了


*


現在


麥當勞  老公騎摩托車  我們安全帽帶著  出發囉  就在嘉義市


習慣山上的隨意  反而等妹匠在麥當勞玩過癮  就回家ㄟ


火車在去年的耶誕節行駛了  去趟市區來回才80元


還有大巴士呢  呵呵  也是去麥當勞混


禮拜一跟禮拜四  路口的麵包店固定有法國麵包出爐  雖然比不上習慣的味兒


確是簡單樸實的麵包香在口中


除了純曼特寧的咖啡豆現磨才喝  現在呵  雀巢的即溶也很棒


偶爾還是會請台中的朋友寄來幾磅解解饞


老公幫我拿回長長的竹竿  哈哈  我也會洗被單洗床單喔  而且是晒過太陽的幸福喔


我把長及屁股的長頭髮剪去後  來這裡  嘿嘿  才100元就跟台中剪的一樣帥


染髮當然自己來  要深要淺  隨心所意


每個禮拜天有太陽的早晨  就是皮皮的洗澡日  洗完澡的牠啊特別ㄋㄞ呢


母女倆最愛窩在電腦前  一起當斑馬(ㄡ北妹)敗家囉  最愛跟妹匠穿母女裝


看喜歡的衣服鞋子就Enter下去  然後去7-11取貨付錢錢囉


老公忙沒法跟我們吃晚餐時  就跟妹匠就研究要吃啥


趁著夕陽紅滿藍色的天空  腳踏車沿著鐵軌追夕陽去


小河裡的魚是妹匠的愛  菜園邊的石頭是帶回家放花盆


常常帶回滿籃的青菜水果  鄰居說自己種的沒農藥  只是先被虫吃了喔


*


老公問我  跟他到竹崎會不會很鬱悶   哈哈哈  我大聲笑說


哪會  我們快樂的很  鄰居疼  空氣中滿是幸福味兒


在台中難得的悠閒  都在竹崎一一充滿心窩


*



4樓的肉寶貝們  經過一年來的高溫  和風吹雨打  呵呵  已經子孫滿盆了


慢慢欣賞吧


*



鹿角蕨新加入的  豬龍草不小心給了肥料  不結籠子ㄟ



*



真的很假的火鶴幾乎跟妹匠的臉一樣大喔



跟著火鶴偷渡回來的2人組



*



嬰兒的手指  紅咚咚的


壯觀吧  玫瑰石蓮的寶寶們



*



這是本尊喔



這是本尊的第二結  因為被我碰斷了  居然也長一堆呢



唐印  比起去年強壯好多呢



*



稚兜麒麟



肥肥的元寶



白閃冠  經過差點爛掉的命運  如今哈哈夠大了已經有側牙囉



*



夕映  的滾邊一直是我跟妹匠的最愛  呵呵  因為我們幾乎每天


 踩著腳踏車   追著夕陽跑


*



曾經讓我唉聲連連的黑法師.....



 哇哈哈   我把他單獨種一盆  強壯也長大了


只是變成虫虫的最愛  美麗的葉片被啃好幾個洞


我再想啊虫媽媽來不及教虫兒要吃完再吃第二片吧


已經抓走3隻綠色的毛毛虫  還是被啃好幾個洞ㄟ


*



觀音石蓮



*


哇哈哈  經過  英英 師傅的祕訣  怎樣啊我的玉串也能一秀再秀了吧  


英英 師傅  是我搬來竹崎後才拜她為師的呢 


是個寶呢  哈我是說她的部落格喔


很難得的一個格友  很愛去她的部落晃和哈拉  老是晃到沒空留言


其實是我最愛在她的部落  懷念台中的點滴啦


*



*


 這是去年碩果僅存的玉串寶寶


*



妳們瞧仔細瞧   我每天只敢偷喵她  偶爾不小心盯著看  或是偷偷餵她洗米水


再加上老公的肥料  然後用最溫柔的氣息幫她換盆


哇哈哈....誰說她沒良心  該說她過慣自己的方式  沒法承受太多的愛吧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妹匠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