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1/


最近穎穎迷上講電話  只要有電話響還是ㄚ爸的手機響  穎穎就拿她的手機跟著喂啊喂的


就是穎穎喂啊喂的比接電話的人還大聲外加一堆火星話吵的ㄚ爸要避開穎穎講大哥大


哈哈可是啊不管ㄚ爸走到哪這娃就跟到哪  有一次ㄚ爸實在要講重要電話  避到院去站著講


穎穎還不死心的跟出去站在ㄚ爸旁邊越喂越大聲  我才去把穎穎拉開  但是我快笑昏了ㄟ


也不知道穎穎真的聽懂我們大人的對話  反正跟穎穎說什麼她都知道喔  要她去拿東西也會拿


就只有她搗蛋搞破壞時講不聽ㄟ  非得去把她抓離現場  遇到她要搞破壞之前 


我喊她問  媽媽說什麼  她還會手指搖啊搖的說不行不行  可是勒她還是碰一下才甘願


只要ㄚ爸喊碧雲ㄚ姨找我的電話  穎穎一定跑的比我還快  我講不到3句  她啊


就哇哇叫一直喊ㄚ姨ㄚ姨  非得先讓她跟碧雲ㄚ姨火星話一堆才甘願  而且表情動作還特多



喂...ㄚ姨.....  對  是  (火星話一串......................)



****************************************************************************



手講酸了還會換隻手再繼續  有時問碧雲ㄚ姨說妳們都說什麼啊  碧雲ㄚ姨說ㄚ栽穎穎說什麼


說到穎穎說什麼  我還很在意勒  都快1歲8個月了  詞彙少的很  都學她日常生活有用到的


看到別人的寶貝比穎穎小2-3個月的都會數1到10了  真的有點著急ㄟ



還偷偷的笑容滿臉  碧雲ㄚ姨跟妳說啥好康的啊


ㄚ怎麼回事啊  笑到拿手遮住臉啊  是不好意思喔



34.gif


說實在的穎穎真的人如其名**呈穎**總是呈現出她慧穎的一面給周遭的大人們


不管認不認識只要眼神跟穎穎對上她一定主動打招呼  年輕的喊ㄚ姨有年紀的喊婆


伯伯  爺爺  哥哥  更是朗朗上口  因為得到的都是善意的笑容回應外加誇獎  所以穎穎樂的很


穎穎只要有吃的一定先拿給皮皮  呵呵ㄚ爸會吃醋呢  因為她們倆太麻吉囉


今天照例讓穎穎玩溜滑梯  我躺在褟褟米上  跟穎穎說  妹  給媽媽一個枕頭好嗎


她馬上蹬蹬的跑去拿我的抱枕給我  又蹬蹬的跑去又拿一個給碧雲ㄚ姨  然後ㄚ爸也一個  呵


ㄚ爸有時看我被穎穎的搞破壞而手忙腳亂  都會唸穎穎說妳媽啊快翻臉囉


還真的想把穎穎抓起來擱到一個她無法搞破壞的地方呢  說也奇怪  脾氣不好的我


對穎穎的讓我疲於奔命的收拾殘局  居然沒有發過脾氣  只想趕緊弄乾淨弄好再說


也沒特別的心情  就是弄好  哈跟ㄚ爸的待遇可就差很多  還沒穎穎之前


在研究室裡  ㄚ爸只要是弄的一團糟還是拿不該用的工具來代替都會被我惡臉相像


現在連ㄚ爸的壞習慣也因為拖穎穎的福  逃過我的惡臉ㄟ  因為啊收一個跟收兩個都要收啊


ㄚ爸有時會問我  穎穎是算乖還是算ㄆㄞ(壞)啊  我都說她啊都不是  只是太聰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妹匠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