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買年貨去  我的BMW變成ㄚ爸的菜菜車ㄟ


ㄚ爸一直在忙竹炭香上momo的事  一直到除夕ㄚ爸前才抽空帶我們去員林果菜市場買水果跟年貨


穎穎的娃娃車是一定要帶  我想人那麼多  所以又帶了大浴巾好背穎穎


結果真的變成穎穎我背著  至於她的BMW勒  就變成小貨車  載滿ㄚ爸的大採購



嗯......怎麼都沒有我可以吃的 ㄇㄤ  ㄇㄤ 呢



大年初一按照慣例ㄚ爸一定帶ㄚ咪去拜拜  去年我還在ㄚ咪的肚子裡


嘿嘿  今年我就變主角囉  ㄚ爸牽ㄚ咪的手變成抱我的手了


說的也是原本出門是我專用的厚厚大手現在變成穎穎安穩的椅子呢


瞧他們父女倆有模有樣的在祈求著  平安  健康  快樂


初一就在各大廟宇過完一天...........累喔  我是說ㄚ爸啦 


 除夕那天ㄚ爸要煮拜公媽及神佛的菜  晚上又要準備圍爐的晚餐  就ㄚ爸一個人忙的團團轉 


我喔  在旁邊混啊  至於穎穎喔  跟ㄚ姨還有皮皮玩啊



滿滿一桌子的佳餚  都是ㄚ爸的手路菜喔  那我勒  嘿嘿不好意思 


如果那些食材給我這個兩光師料理啊  我一定會被雷公打打  因為我  不會煮



忘了在哪個廟的公園拍的  ㄚ爸去高雄還沒回來  沒得問 


不過瞧他們和彌勒佛一樣笑的好開心喔  尤其穎穎一直要下去走走ㄟ



愛笑的穎穎連我這個媽都要誇起她來囉  真是個可人兒


唯一覺得很洩氣的就是幾乎每間廟宇都是把香客的香  拔起來浸泡水


然後擱在旁邊  仔細看每隻香都還很長  因為香太燻所以必須如此


細想連人都受不了了  何況受我們香火的神佛祂們會在那邊接受這種香火嗎


難怪祂們一直要ㄚ爸來做不燻不燙手又對人體無害的竹炭香



真的ㄟ  廟方的工作人員還必須帶手套必免被香灰燙  拔起香客們虔誠上的香  心中百感交集


所以ㄚ爸要更努力喔  不為別的  就為了每個香客虔誠上香心還有健康  讓廟宇都知道有竹炭香


ㄚ爸做的竹炭香可以不燻眼睛  香灰不燙手  而且又不會對人產生至癌的竹炭香


這是我今年對神佛所祈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妹匠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