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9/10/  妹匠3歲7個月  地點  :  竹崎到雲林呵呵呵哇勒好遠唷 


中秋節的前一天  老北說要送月餅給子玉ㄚ姨問我們要不要去呀  當然要囉
 
老北說先帶我們去斗南石龜火車站 ....  火車站一個人也沒有是個無人看守的唷


因為熱昏了  沒拍到照片  所以在網路抓照片下來給大家看一下



然後往雲林去吃好料的囉


第一次吃生魚片的妹匠居然連嗑了5塊  厲害  跟我一樣愛吃生魚片


不過呀下次她一定會記得我說妳不敢吃的時候  不再堅持要吃


哇沙米綠綠的躺在醬油裡很漂亮  妹匠一看到馬上筷子就往哇沙米去


我開口制止  她就是非得要吃  好吧  就給她一點點  可憐的妹匠  臉皺成一堆


還好我早知道馬上給她一口美乃滋加上開水  問她還要不要呀


不要了媽咪  這個味道太刺激了  小孩不適合...哈哈哈


渾身黏黏的感覺好久沒這樣子了  在竹崎不管再怎樣流汗就是熱也不會全身難受


連妹匠也喝好多水跟沙士  說到沙士  前陣子她還說這是大人的味道


結果那天一喝  居然迷上了  邊喝邊說好刺激的味道



最近老是被鄰居問怎麼沒去上學呀  小臉一皺  嘟著嘴說5歲再去


哈哈有的鄰居還會很訝異的又問妳還沒5歲呀  那妳幾歲


妹匠就會說我4歲  媽咪說我3歲半  明年就5歲再去上課就可以了


那天老北在網路幫她看雙層的床  這小子語出驚人的說老北我都要


我們叫貨櫃車去載回來吧...哇勒還真聰明知道貨櫃車



這張合照當然又是妹匠的作品  ㄟ....拍了5-6張挑出來的  哈哈進步多了


2個加起來100歲的爸爸跟媽媽


偶爾會有人跟妹匠說  妳ㄚ嬤好年輕又時髦唷


我都會笑說  拍謝拍謝我不年輕了  我是很老的媽媽不是很年輕的ㄚ嬤


哈哈哈看著她們尷尬的賠不是真好玩  呵有點壞耶


可是我自己憑良心看自己....哪兒像ㄚ嬤了呀嗚嗚嗚.....



坐到屁股已經麻掉的時候老北說大振叔叔家到了


一停好ㄡ多麥就聽到大振叔叔他們的驚喜聲喊  妹匠  馬上把女兒給迎了進去


妹匠說腳好熱唷  索性脫了鞋  開始到處逛到處晃


最愛這張椅子  因為唷要玩後面的竹簾  有點過頭扯上癮


我說妹匠呀  扯壞了老北要拿辛苦賺的錢賠給大振叔叔唷


那妳就沒錢買ㄋㄟㄋㄟ粉  晚上睡覺也沒得喝


妹匠哭聲說  那我會餓死ㄟ  怎麼辦呀


那就輕輕的摸吧....


呵呵  妹匠還是會有玩過頭的時候  想要制止她  這招目前最好用



這個大缸裡養著蓋斑鬥魚  是大振叔叔跟老公去山上抓回來的


我家的只有尾巴變漂亮  他家的已經生小魚了  因為大缸的關係吧


我也想要換大缸的  只能想  因為門口沒位置囉



娃娃髮型的妹匠


********      ***********          *********     ********



好舒服的躺著給ㄚ姨洗頭的娃兒


有客人上門囉   不是我家妹匠啦 是鄰居的哥哥


妹匠居然說她也要剪短留長  然後就自己爬到椅子上面坐好要排隊


可是沒耐心的她呀  一連問了好幾次好了沒有哇


連ㄚ姨的髮蠟都拿來當積木疊  還好那造型還真的可以排呢


ㄚ姨在說妹匠怎麼都不會去動架上的商品  很乖呢


習慣給妹匠吧  要不店裡那麼多商品早就被她.....


可是還是有忘記的時候  只要再叮嚀一次又可以撐很久


很多事情我都是認為大人也會犯錯也會不小心


所以我從來不會因為妹匠不小心打翻東西或是摔破杯子而去責罵她


只會先問有沒有怎麼樣  然後跟她再叮嚀一次下次要小心或是請大人幫忙


所以呀  有時候反而我打破的杯子跟打翻東西比妹匠多呢



 



妹匠看我在幫她拍過程  翹起腳ㄚ說媽咪幫我拍腳黑黑的腳唷



一向很怕異味的妹匠還好ㄚ姨圍的布不是塑膠的  要不呀又要拿大毛巾囉



 



一邊剪還要一邊誇好棒唷



說她好可愛  竟扮給臉還吐舌頭出來



專注的幫妹匠剪頭髮  自己一家店  客人走時都是美美帥帥的


幸福




嗯....大功告成還算順利  沒亂動  剪的很九毛加一毛唷


回來問妹匠說妳喜歡給姨婆剪還是ㄚ姨剪   不得罪人的說都喜歡


那下次要給誰剪頭髮...哈哈哈   妹匠有點小聲的說給ㄚ姨剪



跟ㄚ姨來一張



大振第一次來我家時  妹匠就很好奇他的白頭髮呢


 



ㄚ...這張椅子有夠特別的  忘記來張特寫



疼妹匠的大振叔叔不管我說不行  腳踏車騎了就去幫妹匠買回仙女棒



 



日子邁入秋天了  身上還是T恤短褲  搬到竹崎已經過完第二個中秋了


習慣了這兒的日出  夕陽  雨後的雙彩虹  唯一的禮拜三夜市  妹匠的最愛


竹崎的清晨4點開始一天的作息  呵有一夜睡不著發現的


節慶時炫耀燦爛的煙花撒滿竹崎的夜空 


還記得第一年搬來時  老公騎親子車妹匠坐前面我踏後面在煙火下  一夜


代價是喉嚨痛一個禮拜  哈哈記住了  只可遠觀唷  煙火的煙和塵可是很難過了呢


冰箱永遠滿滿的當令水果和蔬菜  鄰居拿來的  還有自己醃的醬菜醬料呢


妹匠越來越專注在自己的事情上  好多事情都要講好幾遍或是裝生氣她才要聽


目前最好用的一招就是喊  小幫手  哈哈她呀馬上過來問  媽咪什麼事


愛幫忙他  老公搬梯子她要幫  老公搬一香10斤的竹炭香她也要搬  滿臉通紅的搬


我進廚房  洗米她要洗  放進鍋子她要壓  有一次還因為她沒來吵  結果...


要吃飯時  還是一鍋米


哈哈哈  不曉得是我不對還是她比較抱歉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妹匠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