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6/02/  地點  :  禮拜三真武廟的夜市


呵呵去年6月份的照片ㄟ 


忽然給我發現原來穎穎頭髮留長真的很可愛  自己誇一下下


跟現在的穎穎差好多  還記得那時越來越熱  穎穎的髮尾碰到脖子


一直長痱子  忍痛把穎穎8個月大理光頭後的留到2歲4個月才這麼長的頭髮剪掉


也難怪她不讓人家碰她的頭  因為沒幾個摸過


到現在要修額髮  還必須她指定給誰剪才行


說到穎穎的堅持  真的是比石頭還硬  寧願玉碎不願瓦全的水瓶兒


昨天吧還是前天  去美女家  啊就是10元店  穎穎原本喊10元ㄚ姨


聽我問老闆娘都喊  美女  結果就變成美女ㄚ姨了 


幾乎每天都書要去美女ㄚ姨家走走  就算逛逛摸摸玩具也好


而且還會自己說 


我們沒賺錢  買玩具是ㄚ爸的事


這個玩具我有了  不可以買囉


要不就說  不能拿美女給玩具  美女要賣錢錢的


呵  因為美女3不5時都會塞玩具給穎穎  我教穎穎不可以沒付錢啦


......啊離題了


美女拿了一個全是吸盤的橡膠球  找了一個好玩的理由


  妹蔣妳今天很乖  ㄚ姨送妳一顆球  來  我教妳玩喔


說完就牽穎穎的手往隔壁的玻璃門走去  然後說  用力  就把球往玻璃丟


球當然黏在玻璃上  哈哈  只是我家穎穎臉整個皺在一起


因為我這個媽給穎穎的規定都是一定的  沒有其他


在我家  玻璃的東西一律不準拿任何東西去碰  包括手喔尤其是玩具


當下  美女也愣住了  我馬上說  ㄚ姨玩給妳看啦  那種球  可以丟姨婆家的門


我會強調是姨婆家的門  表示家裡的還是不行


可是  穎穎已經蹲下來不理人了  美女要再教她  穎穎一直說


ㄡ  不用了  一邊說  媽咪說不可以丟玻璃


我摟著穎穎說  我的女兒好棒喔  知道不可以丟門喔  好棒


換來的是美女吐舌頭賠不是  害我也跟著抱歉  對穎穎抱歉也對美女不好意思


可是  我還是會堅持這種教育方式  對跟錯  行跟不行  沒有這種可以那種不可以


或許穎穎還會遇到這種狀況  她還會覺得悶悶的  但是過程還是要經過吧


很善感的穎穎  看電視看到可憐的她會掉眼淚跟著哇哇大哭


看到好笑的  她笑的比誰都大聲  所以我想她的情緒是正常反應



之前我只要離開穎穎啊  不管幾秒鐘都不行  後來部落媽咪說  跟孩子學說  再見  跟我回來了 


剛開始是幾秒鐘  或是站起來一下子  漸漸拉長時間  哈哈  然後我就脫逃成功 


到後來穎穎習慣了  連她身邊沒人  也可以去上個化妝室不用抱她一起去ㄟ


現在我做什麼事都必須跟她報告  她會主動跟我說再見勒 


煮飯她要壓電鍋  煮菜時  她要拿雞蛋  破過一次啦 


但是我讓她幫忙一起擦黏黏的和沾著皮皮狗毛蛋汁 


一次過後  她拿蛋都很小心呢  杯子她現在也是跟我們大人用一樣的 


因為她知道會破  所以會很小心喔


我的想法是  大人也會打破東西  也會東西沒拿好掉下去


所以我從不責怪穎穎這些事  只會很慎重的交代穎穎一定要媽咪幫忙收拾


雖然演變成打翻茶  穎穎都會馬上說  沒關係  媽咪擦  下次要小心


至少我不會害怕她打翻東西自己躲起來逃避問題  而是學會負責任



每個禮拜三一定去玩這個彈力球  我們母女倆的分數  只能挑第一排


但是老闆叔叔都是讓穎穎挑一  二  排高分數的呢


有一次  老闆跟穎穎說  讓妳多挑一樣  隨便妳選  妳要哪一個


哈哈  我家穎穎跟叔叔說  ㄡ  不用了  一個就好


當場  老闆愣在那邊  不知如何是好一下下  滿臉贊賞的笑容  誇穎穎


好棒喔  妳一個就好了喔


我啊比老闆還樂呢  因為我教的啊  一個就好  不要的  不吃的  不拿


因為拿回家妳不吃  妳不玩  雷公爺爺會罵妳喔


但是穎穎不怕打雷喔  有一次雷聲太頻繁  我家穎穎啊


雙手插著腰  站在門口對著天上喊  雷公爺爺  祢好大聲  好吵喔....


聽的我們哇哇大笑ㄟ


****************************************


我的女兒  才2歲又10個月  老是被我當成4-5歲在要求


除非她重覆犯錯  或是發脾氣喊不停  危險行為  我會抓手打手心


要不都用講的  就是老公常說的妳們母女又在吵架了  每次吵輸我的穎穎


都是哭著去找爸爸要秀秀  我啊  就是板著臉不講話


然後感謝自動當和事老的老公打圓場  才能達成教育穎穎的目的


我在要求穎穎或是穎穎犯錯時  老公從不干涉  只會安慰穎穎說


妳們吵架又吵輸囉  妳講不聽吼  跟媽咪說  對不起  下次不可以喔


穎穎就會乖乖的走過來靠近我的臉  搖搖她的食指說  對不起下次不可以喔


然後更絕的是跟我說  妳不要那麼愛生氣啦


然後又揉我的頭說  乖啦  不要生氣啦  要哈哈啦


哇哩勒  是誰讓我生氣啊  還要我乖勒


......穎穎是我的一面大鏡子  這是我對穎穎的要求也是重新自我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妹匠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