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9/


哇...媽媽總算帶我去圖書館辦借書證  很近喔就在健康公園的旁邊  還可以去看溜直排


媽媽說下次騎親子車就可以了  不用開車來  媽媽還說等我大一點要給我溜直排喔


辦借書證還送我書喔  有躲貓貓跟小太陽還有一片DVD可以搭配書一起看呢


雖然有借書證但是講真的  跟我想像中差好多  書籍的保存不是很強壯


連我在翻都害怕何時會解體ㄟ  所以只能我拿著給穎穎看  穎穎又要自己翻書


所以囉就收起來了  穎穎看的就是辦借書證送的書



躲貓貓怎麼沒看到貓貓呢  媽媽有跟我說躲貓貓  可是翻來翻去  又有折起來掀開的地方


可是貓貓在哪兒  我一直說貓貓貓貓  一直翻過來翻回去...媽媽...貓貓沒啊


**跟穎穎說這本是躲貓貓  結果看見穎穎一直翻啊翻一直唸貓貓  呵呵穎穎以為裡面有貓貓啦**



穎穎  :  媽媽...媽媽...........媽媽媽...............


媽媽 : 那是寶寶在洗澡  她在找青蛙  是不是在海棉下面啊


穎穎  :  媽媽...媽媽...........媽媽媽...............


媽媽 : 海棉是是黃色的  綠色的是青蛙


這就是每次穎穎在看書時  我手上如果有事忙  就是這樣母女倆對話


穎穎看完一本書從頭喊媽媽喊到她看完  我也唸完一本書  好玩的是  我如果說錯


穎穎還會更大聲的喊媽媽...然後一邊搖著頭  穎穎明明都知道還一直媽媽個不停ㄟ



嗚................



哇...........


呵  穎穎真的好愛書喔  從之前的太用力翻書以致於常把書撕破


到現在一直媽媽個不停要我跟她說書的內容是什麼  只要帶她去書店還是圖書館


她就哇.....然後整個小臉啊洋溢著興奮呢  然後啊迫不及待的開始一本本拿下來開始看呢


我啊  當然跟在旁邊一直跟她說  看完書要回家喔  它住哪兒啊  對放這邊  嗯...好棒喔



2009/10/01/


我發現只要玩具  書  外套帽子  鞋子幫穎穎固定好位置  她在玩的時候就在那堆玩


看書的話就會把全部的書通通翻出來  玩車子就是全部的車子通通開出來


穎穎想要出門散步喔  她就會自己去挑她要穿的鞋子還會自己拿外套  不管太陽很大ㄟ哈哈


我在幫她收東西也方便的很  直接堆回去  地板再擦一擦就ok


但是偶爾穎穎自己在裡面無聊又想玩玩具或看書  就會搬出來外面辦公室找我要玩


這時候我就得放下工作  然後幫她把東西再拿回房間跟她說拿去外面皮皮會咬走妳就沒得玩喔


可是穎穎啊聰明的很呢  她會想盡辦法要皮皮出去院子  然後把門給關上


反正她就是要在辦公室玩和看書  只好再想辦法把她拐回房間陪她玩一下下



最近穎穎的模仿讓我越來越注意自己的舉動  常看到她用腳去踢東西


我才想到我抱穎穎要洗手老是用腳推著她的小椅子  結果她也學著踢椅子ㄟ真糟糕


連巷子裡的ㄚ婆因為腳不方便走路拿拐杖  穎穎這2天也是拿著她的棒球棍還是推橄


彎著腰一邊說  婆婆 婆婆  哇勒居然是在學巷子的ㄚ婆走路  害我怕她被ㄚ婆看到



穎穎很喜歡跪著玩和看書  我一直在糾正她只要一看到就說  影穎腳伸直要不然會蘿蔔腿喔


她就趕緊把腳伸直  也不知道她懂不懂啥是蘿蔔腿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妹匠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