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歲2個月26天


自從開始讓穎穎自己拿麵包吃  都是我用手撕小小塊讓她手指捏著送入口中  一邊跟穎穎說 ㄚ..ㄣ


穎穎拿到麵包都是先咬幾口  然後就學我撕小小塊的吃  如果太乾還是不溶化的水果


穎穎也會咬咬吐掉  有時嘴巴有東西  我再給她也會嘴巴的東西吞下去還是吐出來


再換吃我手上的  所以一直很放心讓穎穎嚐她想吃的任何食物  不怕她噎住  最重要的是


穎穎要自己吃的時候一定會坐著吃  因為我一定不會拿著碗跟湯匙跟在小孩後面餵東西的媽


所以ㄚ爸在穎穎開始吃東西一定要穎穎坐著  久了穎穎也習慣知道要吃東西就要先坐好


有時看穎穎找地方坐等吃東西  就會讓我想到皮皮ㄟ  哈因為皮皮我也是訓練牠


坐著等我把食物倒到牠的狗碗  說開動皮皮才會站起來吃  有時皮皮還等到流口水ㄟ


*******************************************************



穎穎手上的東西皮皮是一定不可以去舔  可是皮皮就是會忍不住去聞一聞


穎穎拿到皮皮嘴邊的饅頭  皮皮也要忍住不可以吃  一定得等穎穎丟地上才會去吃呢


穎穎還會拿著饅頭跟皮皮說  ㄚ...ㄣ...  真被打敗  學我學的有模有樣的呢


*******************************************************



穎穎跟皮皮都是受過訓練的呢  吃東西都要坐著喔  穎穎只有跟皮皮吃東西時一定要坐地上ㄟ


那天早上忽然想啃饅頭  ㄚ爸去買回來  穎穎就自己拿一個吃了起來


看到皮皮眼睛大大的看著她吃饅頭時  穎穎的愛分享有來了  只見她一屁股坐在皮皮的前面


開始跟皮皮吃了起來  地上是磨石子的  白色的饅頭丟在地上穎穎還會跟皮皮指在哪邊呢


因為穎穎是撕小小塊的嘴巴咬一下再丟給皮皮  就像太大塊  我會咬小塊給她一樣ㄟ哈哈


*******************************************************


皮皮OS : 穎穎拜託妳撕大塊一點啦  還是整個都給我也行啦  最好是沒拿好掉在地上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妹匠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