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歲1個月又18天


真的是長大了這個娃ㄟ  這幾天穿裙子的穎穎讓部落的麻麻們誇的好像是個小美女


讓我這個ㄚ咪啊看著留言就傻笑  ㄚ爸還取笑我說  妳女兒總算像女生了很爽喔  一直笑ㄟ


說到鬧鐘啊  穎穎大概2-3個月大時  我一直思考該怎麼有自己的固定時間


當慣業務的我除了睡覺時間會在家  從沒24小時呆在家的我  忽然必須如此  雖然甘之如飴


而且還必須隨傳隨到  呵我當業務時服務也沒那麼好  甚至因為有穎穎生活步調全亂成一團


衣服一堆沒洗  屋子沒收拾  ㄚ爸要的資料找不到  一堆帳單忘記繳  忘記銀行要轉帳.............


每天都在穎穎的哇哇叫..ㄛ那時候是哇哇大哭聲渡過  ㄚ爸也無奈說我光忙穎穎啥事都沒法做囉


晚上對我來說是還好  因為我是夜貓子  3-4點才睡是正常  但是白天幾乎都10點以後才起床的我


簡直要我的命ㄟ  那時穎穎大概3-4個鐘頭喝一次ㄋㄋ  想睡就睡而且只睡20-30分鐘 


想喝ㄋㄋ就喝ㄋㄋ  但是往往120cc沒喝完就不喝了  又不肯一個人躺躺  幾乎都抱著


我完全抓不到穎穎的生理時鐘  後來我想到穎穎愛洗澡  洗完澡一定想睡覺  哈找到方法了


剛開始先試中午的時段  果然是這樣子的  於是便固定中午還有晚上7點給穎穎洗澡


沒想到還給穎穎固定了作息  時間一到這2-3個月大的小孩開始哇哇大哭...哈要洗澡睡覺囉



就在穎穎這個小鬧鐘恢復正常作息到現在呢  但是缺點就是沒得商量  沒有一般鬧鐘的延長秒數


只有提早沒得延後  有時候正忙聽到她哇哇叫的聲音  還會埋怨穎穎啊妳不要那麼準時好嗎  哈哈


不過穎穎的準時到讓我可以做好多事呢


早上6-7點她就會起床  然後暴力相向的把我挖起來  哈因為我根本起不來


喝完ㄋㄋ穎穎會說ㄚ布就是換尿布  一邊拉她的兜兜圍  換ㄚ爸起床  我再幫穎穎換衣服穿襪子


然後穎穎就會很興奮的等ㄚ爸抱她  嘴巴說著含糊的**音樂**一指神功指向音響  要關掉


然後跟我揮手說掰掰  一邊又伸手去關電燈 每次我都說ㄚ咪還在不要關啦  她就笑的嘰哩咕嚕的


好啦  換我收拾樓上碗筷因為我跟ㄚ爸睡前一定會吃東西  哈要不睡不著  衣服滿了順便拿去洗


東摸西摸享受一下下穎穎不在旁邊的感覺哈還真輕鬆呢


跟ㄚ爸到樓下上班的穎穎會乖乖的先在娃娃床玩看ㄚ爸上香  她也會說拜拜雙手合十彎腰呢


等到我下樓  她就興奮的要抱抱  因為要帶皮皮去溜溜了  不管刮風還是下雨就是一定要的勒


溜完回來  穎穎會自己走到裡面辦公室  指著電視要看巧虎啦  然後呢開始翻箱倒櫃玩具丟滿地囉


穎穎就在裡面辦公室跟外面辦公室到處混到處製造混亂  我勒就跟在後面收  要不啊摔的一定是我


等到穎穎開始黏我開始哇哇叫  哈準是11點半了  很準時喔  因為沒電啦要小睡片刻的時間到了




午睡起床後  就是我正忙的時候  當然拜託皮皮進來陪穎穎玩囉


再次哇哇叫呢  哈就是2點半或是3點  喝ㄋㄋ囉  穎穎會一邊ㄋㄋ  ㄋㄋ哇哇叫個不停


走到奶粉的櫃子開始墊腳尖要喝ㄋㄋ  這瓶ㄋㄋ穎穎會自己坐在椅子喝或是要去娃娃床喝 


但是ㄋㄋ喝很快喔  喝完以後勒  穎穎會走到她的BMW就是娃娃車  一邊步步步叫個不停 


如果我正忙  穎穎會來拉我衣服  越叫越大聲  還哭的淚流滿面  不過我一抱她啊  馬上笑呵呵


要我趕快帶她去散步  平常還OK  遇到下雨天啊  只能在院子像個傻瓜似的推來推去的 哈哈



散步回來  就是米奇妙妙屋時間了  電腦就要幫穎穎打開  幫她把椅子 ㄉㄟㄉㄟ排好


我就趕快去把奶瓶洗一洗  ㄚ爸如果要煮飯  我就是二廚  洗米洗菜就是我的工作囉


穎穎廚房大將軍就出現啦  鍋子 湯匙 能抓的通通抓到辦公室去ㄟ  丟地上  敲椅子


ㄍㄧㄣ ㄍㄧㄣ  ㄎㄧㄤ ㄎㄧㄤ玩的不亦樂乎  皮皮如果在裡面  偶爾還會聽到皮皮慘叫聲


我就必須放皮皮出去  要不穎穎的湯匙可是不認狗的勒  呵可憐的皮皮


最後一次哇哇叫就是傍晚7點鐘  也是中原標準時間喔  這個時候的哇哇叫最恐怖


沒有任何人有穎穎的辦法  非得要我  因為要洗澡喝ㄋㄋ睡覺去了


忙完這個小鬧鐘啊  大概8點半  解除警報囉  這個小鬧鐘啊讓ㄚ咪跟ㄚ爸的幸福又恢復正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妹匠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