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2年前ㄚ爸當爐主後  每個農曆15我們都要回三清妙法宮拜拜


說起ㄚ爸當爐主還真好玩  2年前  當然還沒穎穎囉  大年初四  也是ㄚ爸生日  


都會回台北讓婆婆幫ㄚ爸過生日  今年剛好穎穎這女娃要跟ㄚ爸同一天又同時辰出生


足足讓我痛了一天  初四那天ㄚ爸桃園的朋友邀ㄚ爸去拜拜  就跟這間三清妙法宮結緣


宮主是一位好慈悲的老人家  他得道更是傳奇連報紙都有報導  ㄟ越講越遠了哈


然後三清妙法宮要去進香  我們當然要一起去  而且ㄚ爸還台中這邊邀了一台遊覽車一起共襄盛舉


啊因為宮主透過三太子收ㄚ爸當徒弟  這又是一段故事  我發覺跟ㄚ爸總會遇到這些傳奇故事 


連穎穎的出生也是一段傳奇故事  改天一定要好好的把這些故事寫下來  ㄟ又講偏了


去進香回來  大家一起吃平安餐  這時就有工作人員宣佈待會要擲爐主  大家都可參加


因為我們才跟三清妙法宮初結緣  所以就不好意思參加  快吃飽時  師兄來喊ㄚ爸去擲爐主     


我馬上拉住ㄚ爸手臂不讓ㄚ爸去  因為就是有感覺ㄚ爸一定會當爐主


吃飽後跟ㄚ爸躲到後院跟其他師兄聊天  忽然好多人在喊ㄚ爸  還是被拉去擲筊


原來已經好多人擲過但是最多才3個應筊  而且是三太子  黑面太子  都下來了  要ㄚ爸來擲筊ㄟ


我看著三清道祖跟眾神  心想我們剛跟三清妙法宮結緣  而且我們住台中離楊梅好遠喔  不要吧


ㄚ爸第一個筊下去  居然是校筊  當下宮主和太子們異口同聲說ㄚ爸沒說清楚重來


ㄚ爸笑笑又再擲  結果筊一般碰到地上不是會彈或跳嗎  ㄚ爸擲的筊居然都沒跳  直接應筊


  連續6個  當然爐主當定啦  事後問ㄚ爸擲第一個筊說啥話為什麼是笑筊 


ㄚ爸說他只跟眾神說  他們叫我擲爐主  哈哈真夠寶  難怪是笑筊


爐主只是一年啊  可是今年ㄚ爸請祂們回宮後  又帶祂們回來  原來是祂們要幫ㄚ爸三年  玄吧



那天師公來台中要ㄚ爸跟他去看土地回來後  逗穎穎玩  穎穎還哇哇叫要師公抱勒


師公剛好在吃荔枝順收塞給穎穎舔  穎還舔的很好笑  一開始是哇哇叫  然後變喜歡ㄟ  這小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妹匠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