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涎」的方法  是將十二個酥餅要有洞的ㄛ  因為要用用紅線串起來 


然後由爸比或是媽咪抱著  到鄰居親友家  由親友代為「收涎」


請親友拿下一個收涎餅來擦擦嬰兒的嘴  同時對嬰兒說些吉祥話


「收涎收灕灕  嬰仔好搖飼  收涎收乾乾  趕緊叫阿爸  」  如此就完成了收涎的儀式


農曆5月初四是穎穎滿四個月  中午ㄚ爸跟我帶穎穎去給濟公師父收涎 


因為禮拜六好多人去拜拜  一直到晚上快11點才回到家ㄟ


隔天是端午節  一早有個師父專程從大陸來找ㄚ爸談竹炭香的事  結果ㄚ爸來不及去市場


等師父離開後  ㄚ爸忙進忙出準備供品  要拜神佛  要拜公媽還有地基主  都上完香


我把放在供桌上的收涎餅收下  然後ㄚ爸拿紅繩穿上就ok啦


   ㄚ爸抱穎穎拜拜跟神佛及祖先說要收涎  把餅干一掛上穎穎馬上就抓了往嘴巴塞  自己先收涎哈


瞧她模樣真像愛吃餅干的小孩別看穎穎才四個月  她的愛笑  她的黑眼睛轉啊轉  


每個客人都說她好熟  好聰明反應不像才四個月大  我當然聽的很樂ㄟ哈哈


    然後每個人都拆她的餅干替她收涎  她兩個眼睛就看著你吃  怪不好意思的


連皮皮也幫穎穎收涎  只是我那隻皮皮是貪吃狗  一塊餅干哪夠啊  吞了以後還一直在穎穎旁邊ㄟ


不到幾分鐘她的衣服跟餅干全是她的口水了  結果是我趕緊幫穎穎洗澡去


因為她的臉又敏感的冒紅疹  希望今天收涎後  她的臉啊下巴衣服就不再濕答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妹匠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