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29/穎穎2歲4個月又19天  地點 : 秘密基地


順緣搬到竹崎後  想說穎穎ㄚ爸可以常常在家  不必像在台中一樣全台跑透透


結果還是一樣常常出遠門  老是清早出門  3更半夜我跟穎穎都找周公了才回來


常常穎穎醒來  看到ㄚ爸睡覺  說爸爸回來了....哈渣  就是整個人往ㄚ爸身上趴下去


父女倆笑成一團  我當然又是睡醒才知道老公回來了


穎穎ㄚ爸常常酸溜溜的說  她啊  我喊破喉嚨都沒聽見  女兒一翻身呻吟一下馬上起來


哈哈我怎麼會這樣我也不知道啊呵呵  身邊多個人躺也沒感覺  糟糕囉



ㄚ爸不在家  我又沒事做  會帶穎穎去逛逛  圖書館  10元店找美女ㄚ姨


或是去花埔跟ㄚ婆聊天  光是中正路轉中山路  走走停停  聊聊天  打招呼  就可殺掉2鐘頭


回來剛好吃午餐  吃完午餐休息一下沖個澡  穎穎午睡  我則收拾屋子或是上網囉



一早我跟穎穎下樓來  ㄚ爸騎腳踏車出去  穎穎嘟嚷著  我爸爸不見了  喔  我的腳踏車


一會ㄚ爸提著菜回來  有蚵仔  丸子  青菜  一些食物  交代要煮來吃  我看著那堆菜


開始擔心  怕是ㄚ爸回來  還沒煮完吃光  最怕ㄚ爸唸我們沒把東西吃完


我跟穎穎又不是大食客  中午一把手工麵線煮蚵仔加上菇菇打個蛋花  連皮皮都要幫忙吃



全部的東東依序丟下去  好時打個蛋花加蔥花  滴幾滴花生油  嗯....好香  穎穎說的


穎穎跟我一樣好愛吃麵食  常常早餐跟ㄚ爸吃炒麵  晚上還是要求要吃麵ㄟ


ㄚ爸不在我們2個會商量吃啥  先問吃麵吃飯  然後再問媽咪煮好嗎還是去買


穎穎都會跟我研究  有時說媽咪煮  有時說去吃餛飩  有時說吃肉肉ㄚ姨麵線


呵無聊的母女倆  吃完晚餐就要上樓了  洗完澡一定上4樓拜拜  聽一下音樂


順便跟屋簷的燕子說  ㄡ呀斯咪  晚安  如果ㄚ爸在我們會喝杯咖啡再下樓


說到咖啡  苦苦的咖啡  穎穎居然要喝  還必須幫她準備咖啡杯  不過都是給她2湯匙  多不行



穎穎真的很好養  我從不給她我的喜好  給她的食物一律跟她說  嗯...好棒好好吃喔


至於喜好就由穎穎自己決定  但是一定要咬一咬  不喜歡再吐出來


雖然穎穎  酸的  苦的  辣的  一律不吃  但是還好不挑食


遇到她懶得吃的食物  例如青菜  我會挑葉子剁碎碎的加到她的飯啊還是湯裡面


水果酸的例如  柳丁還是柳橙  我就去10元店買個壓汁管  讓她一起壓著玩


這漾拐著她喝也可以喝一顆呢  哈哈還是我比較棒


說到我棒  穎穎之前根本不讓我用牙膏刷  尤其後面的牙齒  每次刷牙都要我哇哇叫她才肯


後來我發現她愛泡泡  我就先用她的牙膏刷我滿嘴泡泡  然後問她要不要玩


還要讓她照鏡子刷出泡泡  就是這樣想盡辦法達成目的  用罵的  用命令的一定沒用ㄟ



樓下ㄚ爸一樣給穎穎一台電視  最愛看的還是米奇妙妙屋  巧虎不看的原因大概是


好多巧虎說不可以的事  穎穎都講不聽  每次看到東西只能買一個  還是玩具要收好


穎穎就開始哇哇叫  看妮妮  哈哈  每次都讓我跟ㄚ爸笑彎腰


我一點也不擔心電視幾乎開整天  因為我注意過了  穎穎頂多看一下就做她自己事


要不就跑來鬧我跟她玩  還是拎著皮皮的頸圈要皮皮跟她屋裡逛來逛去  皮皮還真配合



吃飯的時候倒是一定要看著電視  一樣是米奇妙妙屋  不過穎穎可是會把飯吃完喔



一定要給穎穎一條毛巾擦手  跟一壺水  吃飯時  她一定會把桌子上的東西拿開


哈  剛開始是全部推到地上  被我唸好幾次  陪著她一樣樣挪開  才改掉壞習慣


雖然穎穎不好的習慣還一大堆  但是多重覆幾次  她習慣就好  呵  習慣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妹匠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