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好像焦距跑掉了  重點是這盤蛋蛋麻的幸福沙拉喔  整整一盒  呵被我2次就吃光光


自從蛋蛋麻知道我搬來竹崎後  又在半天崖巧遇  呵我跟穎穎ㄚ爸說  我在竹崎有親人囉


蛋蛋麻讓我很心疼呢


全職的蛋蛋麻清晨要跟老公去做生意  回家後還要帶蛋蛋  晚上要煮晚餐


雖然沒幾個字介紹  但是其中的酸苦和委屈是無法用言字表達


啊  蛋蛋麻家的味磳好好吃喔  不死鹹又好香  吃完不會一直灌開水  而且是手工的完全天然


在半天崖穎穎ㄚ爸一看就說好味磳馬上買一瓶  滿滿的一瓶才100元呢


蛋蛋麻家的8種醬料  有在吃的媽媽們還是沒嚐試的都可以去看看




穎穎很愛ㄚ爸煮的味磳豆腐湯喔  很簡單加一些洋蔥條  豆腐  完全不再加任何調味料喔


甜甜香香的  穎穎每次都喝整整一碗  隔天吃早餐還會跟我要呢  呵還記得呢



2010/04/21  2歲2個月11天的穎穎  體重17kg  身高93cm


呵在竹崎還是算很大隻 常被當做3-4歲的娃  老是被問唸中班還是大班ㄟ


她在做啥啊  呵電視寶寶一個  不過我跟穎穎ㄚ爸都很放心喔  因為穎穎對電視不會一直看


因為她啊比較愛搞破壞跟幫倒忙  連看個電視也可以把桌子椅子大風吹


我啊幾乎每分鐘都在幫她收東收西  要不啊  她老是不穿鞋  老是踩到玩具才哇哇叫


要她收玩具她還會說  媽咪  恨ㄋㄞ的叫  媽咪來收玩具  昏倒ㄟ



語言越來越強  聽到啥馬上可以重覆說  那天去逛逛  遇到一隻沙皮狗寶寶


跟穎穎玩到繩子纏住  被牠的主人說笨蛋  哈哈穎穎當場也開口說  笨蛋


我們大家當場笑翻  我趕緊跟穎穎說  笨蛋是大人說的話喔  她還是一路笨蛋回家


不過只要她沒再聽到的話她是不會一直唸唸  不過偶爾會用對地方


那天皮皮要跳出去  把板子給踢翻  穎穎先說吼吼  然後冒一句  皮皮笨蛋 


我當然馬上說不可以說皮皮笨蛋喔  她居然又說  板子倒下去  皮皮笨蛋 


唉........身教言教真不容易呢



主食還是壯兒素ㄋㄟㄋㄟ  竹崎這邊買不到  所以還是大愛ㄚ姨幫穎穎寄下來


1800kg的壯兒素ㄋㄟㄋㄟ一個月大概2罐在喝


早餐一定跟穎穎ㄚ爸吃炒麵加半顆魯蛋  好愛吃蛋喔


真佩服他們父女ㄟ  偶爾我會做三明治跟漢堡給穎穎裡面一定要加火腿  跟波妞一樣


午餐ㄚ爸如果有煮飯  我會把青菜跺碎加些菜湯和給穎穎吃大概3/1碗  但是湯一定要喝一碗


午睡大概2小時左右  4點多起床  一定去麵包店買她愛吃的甜甜圈外加一瓶高鈣牛奶


有時會外加半顆蘋果泥或是其他水果  一點點酸的穎穎一定不吃


最愛吃魚跟紅蘿蔔還有綠椰菜  至於不吃的我一律跺碎碎加到飯裡面


豬皮跟雞爪也好愛  有一次點心吃雞爪  沒拿好掉到地上  被皮皮一口吃掉


穎穎哇哇叫好久  現在如果太不認真吃飯  我一說不吃給皮皮吃喔  她馬上吃一口又跑掉


我就知道她不吃了  留下一口跟她說吃光光囉  她會吞下去說好棒喔  如果整碗收走


她還會哇哇叫跟我說  我的飯飯  真被打敗  不過碗裡不留東西可是我幫她養成的好習慣呢


晚餐如果ㄚ爸不在我們就當老外囉


竹崎沒有麥當勞嗚嗚嗚  搬來快3個月  穎穎ㄚ爸才可憐我們  順路買回來ㄟ  呵呵



這個飲水機的櫃子也因為疼穎穎的ㄚ爸要給穎穎一個窩  把櫃子給清空隔板拿掉


讓穎穎可以躲在裡面玩  妳看玩的滿頭汗  頭髮糊成一堆  她還是樂的很


穎穎雖然穿短袖  這邊的小孩可都還是長袖有時還加外套勒


剛搬來時我參考這邊的孩幫穎穎穿衣服  結果差點沒給穎穎熱昏  連疹子都長


後來我還是看天氣幫穎穎加減衣服  可老是被鄰居關心說穎穎穿太少了  呵呵


最得意的是  來家裡找穎穎玩的小孩一直都有感冒  剛開始我很納悶為什麼感冒還讓小孩去人家玩


ㄚ爸說可能是家常便飯不像都市那麼注意  我很緊張  穎穎ㄚ爸只是交代我點竹炭香


啊  對ㄡ  可以去除過敏源跟潔菌我怎麼都忘啦


所以囉  雖然一起玩的小朋友都有感冒  但我家穎穎免疫力還不錯呢


不過  小朋友回家後  我還是先帶穎穎洗手洗臉  順便把玩具洗洗桌子擦一擦才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妹匠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