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陪伴我們三年的麻吉們要回宮囉


2007/2/21也就是大年初四  ㄚ爸跟楊梅三清妙法宮的黃老師結緣


那晚ㄚ爸的朋友儲姐問ㄚ爸要不要去跟一個老師見面也是宮主  ㄚ爸那時候已經開始做竹炭香了


沒想到一結就是這麼奇特的緣份  連他們宮裡5-60年的神尊都移駕到我家


同年跟著三清妙法宮去進香3天  從沒邀約進香的ㄚ爸居然在台中邀約一台遊覽車上去呢


回來的那晚在宮裡吃平安餐  吃到一半時黃老師說開始擲爐主  宮裡的人來請ㄚ爸去擲


同時間雅蘋姐姐跟我一人踩ㄚ爸的腳我抓ㄚ爸的手  說不要去擲  因為就是有感覺會擲到爐主


結果一直有人來請ㄚ爸去擲  ㄚ爸推不掉  草草吃完平安餐  我跟ㄚ爸躲到後面跟朋友聊天


哈該來的還是會來  居然找到我們硬要ㄚ爸去擲  原來三太子降駕要ㄚ爸去  不得已只好去大殿


前面擲筊最多筊的是3筊  換ㄚ爸時  我對著老祖還有眾神說  不要吧  我們是新朋友  讓給別人吧


我們住台中回來楊梅有段路  結果ㄚ爸一擲  黃老師  三太子  黑面太子  全異口同聲說  ㄚ爸沒講清楚


因為是笑筊  我正高興  旁人又把厚實又大的宮筊給ㄚ爸  ㄚ爸只好又擲一次


筊一落地就是聖筊  而且直直落地沒彈跳  連續6個聖筊  哈哈哈真的是該ㄚ爸當爐主


黑面太子還微笑的對我說ㄚ爸會擲到爐主是因為我  我要問為什麼  祂卻笑而不答


後來我問ㄚ爸說他第一筊說什麼為什麼是笑筊  ㄚ爸居然是跟老祖說**他們叫我擲爐主**


這件事還讓我們笑好久喔  因為還有一隻用米糕做的100斤發財龜  又一車子的台中朋友


所以隔天還要再回宮裡請爐主神跟爐還有發財龜  喔那個發財龜好好吃喔


隔天一到時  黃老師居然跟我們講說總共5尊神要去ㄟ  啊  5尊.....


連黃老師也訝異ㄟ  一般都是主神到或是爐到而已啊  而且祂們還是拖夢給黃老師的弟弟呢


最神奇的還是問到濟公師父時一直沒神尊應答要去  黃老師一直問  我們也在心中祈求


結果請下來的那尊居然沒扇子  黃老師說可能去進香時掉了  哈我跟ㄚ爸異口同聲說家裡有


因為之前就有別間廟的濟公師父賜一把扇子給ㄚ爸在家裡供奉著  真的是太太太神奇了


而且扇子還是ㄚ爸去挑的  是一把金光閃閃的小扇子  大小剛剛好呢  真的是有緣



因為是臨時知道5位神尊要來根本來不及準備任何東西  連神桌也沒有


就在2樓搬一張辦公桌  先安座  祂們分別是由右至左為  財神老爺  觀音禡  老祖  金龍太子  濟公師父


我跟他們5尊神佛說  您們來我家就是我的麻吉喔  ㄚ爸的竹炭香也是您們指示要做的


我便拿數位相機拍照  第一張我覺得濟公師父沒拍到又拍第2張  拍好押來看  哇怎麼這張有白點


拿到電腦跟ㄚ爸看  一放大ㄟ是個輪寶呢  我有上樓去看  沒啊沒啥是這個可以反光的東西啊


ㄚ爸問我有跟祂們說什麼嗎  我說就是麻吉而已啊  ㄚ爸笑說  那就對啦  老祖讓妳知道祂們都有來喔


後來是ㄚ爸的大姐來家裡  看到神尊們座在辦公桌  還唸ㄚ爸說她那邊有一組神桌怎麼不跟她要


總算祂們有神桌了  而且還是百萬級的呢  而且還在一樓找最棒的位置安座


現在穎穎啊  只要想到就到前面雙手合十嘴巴說拜拜還會彎腰呢



前幾天農曆15老祖生日ㄚ爸準備牲禮素果祝壽  穎穎啊拜拜完  腳尖墊著開始要抓東西ㄟ


黃老師送給我的皮皮  來家裡的第一天  站在門口  一付開始看門的樣子呢


脖子上的項圈用到現在呢當初來的時候還折2摺呢



一整根大骨喔  3個月大的皮皮可以整根啃光光  一整天就啃光呢



5個月大的皮皮最愛這樣趴著  好可愛喔



8個月大的皮皮  有沒有發現皮皮好瘦  差點死掉ㄟ  腸子卡一截玉米梗ㄟ  不曉得去哪吃到的


帶去中興大學檢查才發現  馬上開刀又住院五天  我哭五天ㄟ  去接牠時  牠狂跳連針都跳掉了


回來被ㄚ爸罵說  皮皮啊  你沒勞保健保ㄟ  小心一點好不好  哈還好救活了  要不穎穎就沒皮皮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妹匠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